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107個足球場大! 特斯拉電池工廠首曝光

記者 林芳穎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9 23: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30 00:53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美國電動車大廠特斯拉,在內華達州斥資50億美元,打造一座巨無霸電池工廠,為了趕上平價車款Model3上市,正在加緊趕工中,預定2018年就可以開始量產鋰電池,完工後的電池工廠有107個足球場大,興建中的工廠內部首度開放媒體參觀。

這個電池工廠佔地12平方公里,規模約是107個足球場大,日本Panasonic投資16億美元並提供鋰電池製造設備,雖然還在興建中,已經開放記者搶先參觀。
 

這個全自動機器人不需要磁鐵,地面也不用加裝任何東西,它就能自動偵測避開物體。A廠區的機器手臂已經開始組裝零件,預計2018年全產能運轉,這條生產線會更加忙碌。特斯拉自製鋰電池供自家車款使用,最大考量當然是降低電池成本。

今年2月特斯拉Model3接受預訂,預購回響熱烈,特斯拉計劃2018年將產能提高到50萬輛,而龐大的電動汽車產量需要電池的支撐,特斯拉預估到了2018年將減少超過3分之1的生產成本。為了趕上Model3的上市時間,現在加倍聘請建築工人,共計1000人一週2班輪流趕工,預計明年初就能量產車用鋰電池。

特斯拉執行長馬斯克預估電池工廠完工後,2020將可年產10億瓦電池,供應120萬輛ModelS豪華電動轎車。目前鋰電池電廠主要位於日本南韓和大陸,特斯拉的巨無霸電廠預計產能將是全球現有電池廠的10倍之多。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特斯拉#電動車#電池工廠#鋰電池#量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368

0.1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