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AEB只裝「精簡版」 實驗結果:防撞效能低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9 22: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9 23:2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在危急情況下能幫助汽車煞停,保護人車安全,不過美國汽車協會實測發現,AEB有不同級別,如果只是配備「精簡版」,汽車控制防撞功效沒有想像中大。

一手平板、一手拿飲料喝,許多人開車時常分心,行車安全科技保護駕駛性命。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在緊急情況下幫助汽車煞停,以防止追撞,保護人車安全。
 

區分為兩大種類,慢速的CitySystem,高速的InterUrbenSystem。AEB主要透過攝影機、雷達感測,偵測前方的車輛、行人等,判斷可能發生的危機,車前的自動緊急煞車系統,是由偵測距離的毫米波雷達,和辨識障礙物的影像偵測,2個模組共同感測,只要發現障礙物,就會一起將訊號傳輸給煞車控制系統強制煞車。

然而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真的是萬靈丹嗎?美國汽車協會實測,針對5輛不同廠牌車款的自動緊急煞車系統,進行70多項實驗。美國汽車協會測試發現,AEB自動緊急煞車系統也有不同等級分別,而且煞車效果差很大。

如果是配備「精簡版」AEB系統的車輛,平均能減緩40%的車速,而配備「完整版」的車輛,則可降低79%車速;當車子時速低於48公里,「精簡版AEB系統」有33%的車輛可免於碰撞毀損,「完整版」則有60%;不過當時速高於72公里,「精簡版」只剩9%的車能毫髮無傷,「完整版」則還有40%車輛免於碰撞。
 

目前美國已經有22間車廠同意在2022年前,在市售新車標配真正具防護作用的AEB系統,提升駕車安全性,不過小心駕駛,才是真的能夠保障安全的唯一途徑。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AEB系統#安全性#小心駕駛#不同級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402

0.1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