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寶寶哭了…10秒辨識哭聲 嬰兒情緒馬上知

記者 羅一心 魏嘉良 / 攝影 黃國鈞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8 14:5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8 15:07
圖/TVBS
圖/TVBS

很多新手爸媽聽到寶寶哭,手忙腳亂不知道寶寶到底是怎麼了,雲林科大研發出「嬰兒語翻譯APP」,運算分析20萬筆嬰兒哭聲,根據頻率、聲調、和音量,可判別嬰兒是肚子餓、尿布濕、還是不舒服等六種情緒,這款APP在去年5月中上架,一年就突破1萬5千次下載量,甚至還吸引奧地利的資訊公司,表示想要談技術合作。

新生兒突然哇哇大哭,新手爸媽心慌慌,這些哭聲到底是什麼意思?拿出手機按下按鈕,錄下baby哭聲,哭聲響亮但頻率不定,螢幕跳出疼痛,果然沒錯,護士正在幫寶寶打針,雲科大研發嬰兒哭聲辨識APP,解決爸媽困擾。

 

實際測試這款APP,躺在嬰兒車睡覺的小寶寶喊出幾聲,10秒後螢幕跳出想睡覺,再試試看剛出生的寶寶嚎啕大哭,一開始APP顯示肚子餓,但再一次辨識鈕,同一段哭聲卻跳出疼痛,偶爾還是會出槌的時候,業者宣稱10秒就能辨識寶寶情緒,準確率可達92%。

雲科大教授張傳育:「監測到他哭聲的時候,它就會通知媽媽說小朋友肚子餓了。」

雲科大教授帶著4名學生研發技術做出APP,去年5月中上架,1年內下載超過15000次,當初投入100萬的資本額,創造出1千萬的產值。
 

雲科大教授張傳育:「考慮跟其他公司合作,那我想我們現在還是希望自己能夠把它做大。」

甚至還有奧地利的資訊公司打算談合作,還有人出資100萬美金打算買斷技術,不過對不少爸媽來說倒是省下不少麻煩。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寶寶#哭聲#APP#情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1

0.0328

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