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義大利家事機器人 小巧聰明化身管家


發佈時間:2016/08/24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13:36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機器人科技日新月異,義大利研發出智慧機器管家,外型輕巧可愛功能跟應變指數升級,要成為家事好幫手。

看準小球伸手就抓,圓滾滾大眼配上可愛呆萌模樣是大家印象中的機器人,但義大利熱內瓦改以塑膠材質打造出另一款R1機器人。

 

研發團隊:「R1機器人以國內環境所需作為研發設計,而在家用方面也有幫助,像是行動不便的民眾需要幫忙的民眾進而再到所有大眾。」

高125公分雙腳以輪子取代,軀幹還能向上升20公分,一舉一動流暢自如,義大利研究團隊花了16個月研發製作,捨棄笨重金屬外型改以塑膠材質取代,不但降低成本機器人重量也減輕了一半以上。

研發團隊:「如果你接觸到機器人,它會感受你在它手臂上施力多重,它可以避開你的碰觸也能避免撞上家具破壞你的環境。」
 

全身配備重力感測器能隨時偵測環境改變方向判斷指令,更聰明的是R1還會報時報氣象。

研發團隊:「我們正在研發自動導航軟體,人類能直接口述指派任務,機器人會計算最有效率的路徑,完成人類要求的任務。」

就像是人類小管家所有任務一一達成,研究團隊表示,未來12到18個月內會加強所有功能設定,要讓智慧機器人真正走進人類生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機器人#智慧#管家#家事#R1機器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6

0.0434

0.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