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iPhone 7傳取消耳機孔 果粉照樣買單?

記者 呂蓓君 / 攝影 溫硯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3 22: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3 22:45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隨著9月蘋果發表會即將到來,iPhone7新傳言滿天飛,據傳新一代iPhone將取消傳統耳機孔,動作快的英國廠商馬上推出示範影片,詳細介紹了Apple Lightning耳機吸引消費者注意;專家表示,蘋果會決定移除3.5mm耳機孔,目的是為了導入解析度更高、音質更好的音源輸出方式,同時這種連接孔技術含量比較高,對於台廠供應鏈來說也是一大利多。

隨著蘋果新機發表時間進入倒數,愈來愈多的消息曝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恐怕是蘋果計畫取消耳機接孔,取而代之的可能是iPhone專屬的無線藍牙耳機或是Lightning耳機,英國的周邊廠商動作超快,馬上推出Lightning耳機的示範影片,外型和現在的耳機非常像,但差別只有在原本是耳機孔的部分變成了Lightning接頭,插上iPhone開啟音樂播放、調整音量大小全都非常順暢,台灣的周邊廠商雖然還沒有計畫推相關產品,但對於iPhone改變耳機插孔的方式也樂見其成。

 

iPhone周邊廠商郭小姐:「優點的話,當然就是它的周邊愈多,大家的商機當然會就是也是擴展比較多,對廠商來講,你說現階段要開發這些新的周邊產品,就是變成說我是不是要賭一把。」

不像前幾年,蘋果的保密工夫可以說是滴水不露,近幾年新品發表前產品功能的消息早就滿天飛,民眾反應不一,國外網站甚至出現用戶請願活動,希望蘋果不要取消耳機孔,目前已經超過30萬人,而蘋果改革了耳機孔究竟是為了什麼?

IDC硬體組裝研究經理高鴻翔:「耳機孔跟充電器的接口整合成一個,對消費者來講,基本上以後帶這個產品就不會同時要帶電源線又要帶耳機線,他只要帶一個東西就夠了。」
 

3C達人詹宇帆:「他有可能藉由把耳機孔取消的方式讓他的音質或收音各方面面積變大,所以音質會變好,機身厚度如果縮小的話,握起來的手感是會變好的。」

而大陸廠商樂視早在今年4月就在新品發表會上,搶先宣布新款智慧型手機也取消了耳機孔,未來不管是數據傳輸、快速充電、還是聽音樂,都只能靠底下連接埠,不論是樂視使用的CDLA標準音頻,還是蘋果未來可能會搭載的Lightning耳機,目的都是要讓音質更好。

iPhone從原本30-pin連接器一路變成到現在的Linghtning,現在還要把耳機孔整合在一起,雖然用起來沒甚麼不同,卻隱含了更高的技術含量,也是台廠的優勢。

IDC硬體組裝研究經理高鴻翔:「一個孔它有多功能的一個用途的時候,基本上它的技術程度或者技術難度是比較高的,把一些新的技術能夠做的品質良率都做得比較高的台廠來講,是相對有利的。」

儘管iPhone 7還沒亮相,但庫克接管蘋果5年來表現非常亮眼,提振股價讓蘋果市值增加1倍登上市值王,同時iPhone全球熱賣,從2007年開賣以來,8月達到全球銷量10億支的重要里程碑,進入高原期的蘋果驚喜愈來愈少,未來要怎麼維持消費者的新鮮感,持續掏出荷包,也是庫克未來的挑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iPhone7#耳機孔#音質#提升#蘋果#手機#Apple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460

0.12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