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Pepper搶先上市! 華碩PK鴻海機器人大戰


發佈時間:2016/07/29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9 12:49
圖/TVBS
圖/TVBS

鴻海和軟銀合作的機器人Pepper,這個禮拜正式登台,另一家廠商華碩推出的機器人Zenbo,則是預計在聖誕節上市,機器人大戰開打,華碩董座施崇棠,卻指出紅海的Pepper價格過高,雖然有手部設計,但如果機器人連杯子都拿不穩,很難進入家庭市場。

在家做菜,不用上網找食譜,下個指令,機器人能幫你解決,造型可愛,跟電影大英雄天團裡的機器人杯麵外型相似的機器人,不是來自日本,而是華碩研發的智慧機器人Zenbo,預計聖誕節上市,廠商把開發重點著重在「臉部」,結合雲端、辨識技術,巧的是,同一周內,鴻海和軟銀合作的機器人Pepper,也正式登台上市,Pepper身高121公分、體重29公斤,能和人互動。

 

面對同行競爭,華碩董座施崇棠、卻認為Pepper價格過高,雖然有手部設計,但能否發揮效果,打上問號。

華碩董事長施崇棠:「進到家庭裡面去的時候,如果你這個手沒有做到一個程度以上的時候,這個杯子也拿不起來。」

其實兩台機器人,Zenbo鎖定家用市場,價格約不到兩萬,Pepper主推醫療、照護、客服功能,每月租金26888,收費兩年。
 

機器人大戰開打,在充斥人工智能的時代,各家業者、用價格和功能,走出自家定位,做出市場區隔。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pepper#zenbo#機器人#科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74

0.0426

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