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esla自動模式出車禍 電腦自駕尚未純熟


發佈時間:2016/07/25 21: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5 22:34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谷歌、奧迪、賓士和特斯拉,都在積極研發自動駕駛技術,其實由電腦取代人類駕車,難度相當高,各種突發路況,電腦必須即時判別,否則就會發生車禍,今年五月,美國佛州發生第一起自動駕駛汽車的死亡車禍,當時車主所開的特斯拉電動車,就是處於自動駕駛狀態,結果疑似因為反光,沒有注意到來車而發生車禍。

美國電動車龍頭特斯拉的電動超跑也有自動駕駛功能,最近卻傳出了死亡事故,今年五月美國佛羅里達州發生第一起自動駕駛汽車致命意外,駕駛布朗開著Tesla,以自動駕駛模式上路,結果和貨櫃車相撞喪生,諷刺的是,布朗在出事前一個月才上傳影片,大力稱讚自動駕駛模式,發揮作用,防止車子發生碰撞,Tesla創辦人馬斯克還特別在網路分享,誰能料到布朗深信不遺的自動駕駛系統,終究成為自己的催命符。

 

自動駕駛系統顯然因為反光出現混淆,特斯拉強調,自動駕駛功能只提供輔助之用,駕駛還是必須全程緊握方向盤,保持警覺,留意路面狀況,Tesla意外事故為自動駕駛技術發展,打上一個大問號,到底是反光肇禍?還是系統程式編寫不夠周全?由電腦取代人類駕車,難度其實非常高。

風雨太大、路上有冰雪,隨時可能有人車跑到車子前方,這些都是人類駕駛每天都會遇到的突發狀況,電腦卻未必能夠應付得了,但還是有越來越多人相信,全自動無人車時代即將來臨,嘗過自動駕駛甜頭的車主,對它們信心滿滿,根據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統計,93-94%車禍都是人為造成,自動駕駛技術的研發,就是要減少人為疏失,電腦不會覺得無聊,不會喝酒,也不會因為座位旁的手機而分心,然而隨著自駕車接連發生事故,突顯出它的安全性並非無懈可擊。

自駕車的測試總里程還不夠,缺乏足夠數據證明安全性,目前測試時間最長的是Google無人車,截至6月,58輛無人車的測試總里程約170萬英里,期間發生了11件意外,起碼要到2020年技術才會真正成熟,目前相關法令也不夠完善,以電腦完全取代人類、判斷「路面狀況安全與否」的未來世界,有如海市蜃樓,看似很近,其實還有一大段距離。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自動駕駛#車禍#科技#特斯拉#Tesla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0

0.0367

0.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