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最輕電動汽車「上路」 台商打造

記者 林婉婷 / 攝影 余信翰 江蘇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3 19: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3 19:57
圖/TVBS
圖/TVBS

不會開車的人也能開車上路趴趴走,這不是腦筋急轉彎。1990年代美國有一部電視影集《霹靂遊俠》,男主角李麥克有一部會自動駕駛的霹靂車,當年科幻電視影集裡想像出來的霹靂車,現在已經真實出現,而且是台商製造。

在川流不息的車陣裡,一場汽車革命悄悄展開,工程師一筆一筆勾勒出全球最輕的電動汽車,就是它只有550公斤重,台商製造。

 

試駕民眾吳禮弘:「加速很平穩,然後速度馬上就帶上了。」

提到電動汽車,國際間比較為人所熟知的就是特斯拉,2016年特斯拉model3,打著地表最平價電動車的旗幟,炒熱首波預購話題,還公告充電站將在2017年進駐台灣,特斯拉動作頻頻,其實間接悄悄點出,電動汽車的時代已然慢慢逼近,而台灣業者在這波汽車產業革命的浪潮中沒有缺席。

TVBS資深記者林婉婷:「2015年中國大陸電動汽車的銷量大約只有11萬台,數字並不多,但是成長力道相當驚人,上個月的成長就超過100%,而且未來電動汽車不只省電、要輕,而且要朝無人化駕駛。」
 

從電動車克服店持續航力到核心動力,還有全球最小的馬達,彷彿一顆籃球大小,台商業者做得出來。

敏實集團董事長秦榮華:「台灣本來就具備有這個電子的這個優勢,特別是台灣很多的那種大大小小的電子,電子工業的這樣的一個供應鏈,這個過程當中,它們其實都是非常有優勢。」

中國大陸是全球最大的汽車市場,2015年銷量已經突破2千400萬輛台,比台灣人口數量還多,一旦電動汽車取代傳統汽車的時機成熟後,也就是汽車市場爭奪戰啟動的時候,屆時就看誰準備好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電動汽車#無人駕駛#台商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7

0.0374

0.1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