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百架無人機另類煙火秀 獨家直擊海上基地


發佈時間:2016/07/07 21:2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7 21:43

無人機是近年來最熱門的新科技之一,從攝影、送貨到災區搜救等,發展越來越多元,不過最令人驚奇的是,現在它們竟然也可以應用在娛樂活動上,由晶片大廠打造的100架發光無人機隊,成功透過最新的3D感知技術,達到避免對撞的功能,再透過GPS定位設定航道,就能在夜空中做出令人驚奇的表演,被譽為是「未來版煙火」,之前已經在德國和美國進行過測試,寫下最多無人機同時升空的金氏世界紀錄,這回第一次公開表演則是獻給了雪梨,Focus團隊不只見證這歷史性時刻,更成為全球第一且唯一一家前進無人機隊海上基地的媒體,一窺表演的幕後秘辛。

無數個藍色光點從水面上緩緩升起,夜空中就像一閃一閃小星星,在澳洲青年管弦樂團磅礡演奏聲中,光點開始變色列隊,組合成各式各樣的圖形,象徵雪梨歌劇院的帆船三角形連成一線,光點靈活又多變,因為它們其實是100架發光無人機。

 

美國遊客:「我覺得整個表演都很有趣,因為從來沒有看過,所以能利用科技做到這些,全部都讓人驚艷。」

雪梨民眾:「我最喜歡結尾那段,就好像岩漿往下流,很酷的感覺。」

令人驚嘆的無人機秀,被譽為是「未來版煙火」,挑戰傳統娛樂表演的型態,幕後推手來自科技界。
 

Intel無人機產品經理Natalie Cheung:「關於Drone100我們的成就是,不只有一架無人機飛上天而是100架,這是一項重大突破,不論是對Intel還是整個無人機產業。

晶片大廠企圖心十足,不只電腦現在還跨足其他新科技,主角無人機直接拿到面前,要向世界宣告研發的成果,TVBS團隊更獨家前進這群空中雄鷹的秘密基地,搭上小艇在雪梨港外海乘風破浪,原來這基地不在陸地而是海面上,短短幾分鐘,巨大的平底船出現在眼前。

2艘駁船總共劃分為4大塊,每一區可以停放25架無人機選擇從海上起飛,也是這個團隊的第一次,因為根據澳洲民航局規定,無人機不得在人口聚集的上空中飛行,儘管眼前這群出意外的機率微乎其微。

Intel無人機產品經理Natalie Cheung:「我們用Intel的Real Sense(3D感知)鏡頭,創造出避免對撞的解決辦法,透過它,無人機就能瞭解周遭環境,測量它和其他物體之間的距離,然後選擇減速或者自動繞過障礙。」

TVBS記者張稚昀:「自動化是無人機發展重要的里程碑之一,這代表它們不只會看路,還會自己修正航道,大大提升了安全還有穩定性。」

100架無人機通通已經事先設定好航線,透過GPS隨時定位,因此只需4名操作員監看飛行狀況,發生問題再出手,人為失誤降到最低,但就算這樣,只要進入工作狀態,他們仍必須全神貫注,因為這整個過程都是經過精密的計算,不容許一點差錯,我們也被告誡不得靠近或干擾,百機升空細心檢查,然而除了操作員之外,Drone100背後還有另一群無名的英雄,來自奧地利的未來電子藝術實驗室,每次表演前都得替無人機一一裝電池、套蓋子再用橡皮筋固定,細心溫柔地檢查,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他們甚至替100架飛機都取了不同的名字。

帕帕諾伊達、格雷果靈感來自電影《星際大戰》以及美劇《權力的遊戲》。
 

Intel執行長:「我們的目標是在體育館上空表演,挑戰在稠密人群的上空表演,我們希望能從100架變成一次飛1千架,這是我們看到的未來。」

無人機從配角變主角,顛覆傳統印象,從軍事、攝影及送貨等應用,化身美麗的翩翩舞者,一個新的無人機時代或許已經來臨。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人機#煙火#表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98

0.12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