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選日本再出發 福斯寄望全新金龜車


發佈時間:2016/09/22 20: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2 21:17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自去年爆出廢氣排放造假醜聞,到現在已屆滿1年,不過風波仍繼續延燒。繼今年6月福斯以百億美元的天價和美國政府達成和解後,德國法院又在週三發出聲明,表示投資人一共向福斯索賠82億歐元,相當於2,800多億台幣,以作為排廢造假的賠償。眼看歐美頻頻提出法律訴訟,福斯現在則想藉著亞洲的客群來挽救頹勢。21日福斯就在日本推出新型的金龜車款,除了增加顏色種類、強化設計,也提升了安全性能,目標要贏回日本市場的信賴!

德國汽車大廠福斯排廢造假醜聞纏身,至今屆滿1年。如今要從日本再出發,21日正式推出了全新改良的金龜車款。不只車身的顏色從原本的6種增加到8個顏色,就連汽車內裝,也有4種不同設計,車內車外,最多可拼湊出32個組合。

 

福斯集團日本公司社長兼CEO 席爾:「當中有2個是新的顏色,可以看到我身旁這輛的石洗藍,就是新色。」

另外還導入了最新安全系統,藉著方向盤的操作,就能感測出駕駛的疲勞狀態,並發出聲響提醒駕駛。無論是外型設計還是貼心功能,這次的改良版被稱為是回歸到福斯創業原點的經典之作,藉以挽回逐漸流失的日本消費者。

福斯集團日本公司社長兼CEO席爾:「在金龜車的使用者當中,50%都是女性,獲得女性客群高度的支持。」
 

自福斯在去年9月爆發造假醜聞後,這衝擊力道馬上反應在接下來10月的,日本全國新車銷售數字,跟前1年同期相比大減48%。不僅如此,從今年1月到8月為止,銷量也不見起色,下滑17%。

福斯集團日本公司社長兼CEO席爾:「第一最重要的,就是要取回顧客和日本市場,對我們的信賴,因此我們會展開各式各樣的交流活動,拉近和顧客之間的距離。」

為了贏回亞洲客戶的信賴,福斯先從最有挑戰的日本下手,除了推新車吸引新客群,更極力鞏固死忠的福斯車迷。例如,前陣子就請來日本知名「小事樂團」的主唱,來為這老牌品質掛保證。
    
日本樂團小事樂團主唱持田香織:「我買這輛車的時候是20歲,已經買了18年了,真的嚇了一大跳,而這18年來一直開同一台車,是發自內心的,覺得很珍貴。

但就在福斯新車開賣的當天,德國法院傳出了壞消息,要向福斯求償高達82億歐元的金額,折合台幣2800多億。

德國凱壽律師事務所律師:「我們為2個投資人團體提出訴訟,其中一件訴訟只牽涉到機構投資人,而這些都是國際性的,同時我們也為私人顧客打官司。」

福斯四面楚歌,因為今年6月,才剛以147億美元約台幣4700多億的天價,和美國政府達成和解,而投資人為了趕在1年的期限之前提出索賠,也讓位在福斯總部旁的這間布倫瑞克法院,訴訟案件如雪片般飛來,多到得雇用更多的人員才處理的完。
 

德國凱壽律師事務所律師:「目前我們還很難判定這些損害,因為法律管轄之下,有好幾種不同測定損害的方式。」

眼看醜聞一時半刻還無法平息,但就怕成為壓垮金龜車的最後一根稻草,因為早在今年初,就有風聲透露,這已經風靡80多個年頭的精神象徵,可能會在2018年停止生產,再次退出汽車市場。福斯集團一邊重整旗鼓,一邊還得收拾爛攤子,也讓這有如品牌代名詞的金龜車,命運多舛。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福斯汽車#賠償#排廢造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56

0.0553

0.1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