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偉殷:棒球輸贏非重點 而是享受過程


發佈時間:2017/11/11 12: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11 12:57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推廣基層棒球不遺餘力的美國職棒MLB邁阿密馬林魚隊台灣投手陳偉殷今天說,棒球比賽重點不在於輸贏,而是享受過程、能否學到更多東西,若一開始注重輸贏,反而容易讓人排斥。

陳偉殷今年再次攜手國泰金控,連續6年舉辦「國泰真殷雄」陳偉殷棒球訓練營,承襲去年走進校園、鎖定非大專甲組球員訓練課程,今年棒球訓練營移師至新竹清華大學舉辦。

 

陳偉殷上午出席開訓典禮時表示,由於學員們沒有接受過正式訓練,因此會教導他們在日本或美國等較正式訓練方式,讓學員能接受到正統棒球訓練。

談及對國中、小學棒球選手建議,陳偉殷指出,棒球比賽重點不是在於輸贏,而是享受過程、能不能學到更多東西。

陳偉殷認為,若能夠用開心、正面方式面對棒球,所學習到的東西與累積經驗會較快,但如果一開始太注重輸贏,反而容易會讓小學員產生排斥感。
 

陳偉殷以自身經驗為例,「到美國才知道原來打棒球是這麼好玩」,自己學習到的東西也會有不一樣,所以他希望大家是用開心的心情面對棒球,「對自己來講才是最大幫助」。

值得注意的是,陳偉殷今年跨海邀請前中日龍隊友大島洋平、吉見一起、小田幸平等3位日籍教練,連同旅美小熊隊投手曾仁和、Lamigo桃猿隊投手王溢正、野手陳俊秀及前統一獅隊球員張志強等好友共組「中日黃金教練團」,今天一同出席開訓典禮開球。

陳偉殷說,由於希望每年棒球訓練營都能有不太一樣的感覺,今年找來3位日本前隊友,希望學員們可以用開心的心情,學習到更多。

至於明年是否會邀請馬林魚隊隊友來台,陳偉殷坦言,相較於日本飛往台灣單趟約2至3小時,美國飛往台灣單趟至少要10幾至20多小時,「畢竟太遠,他們會不會來都還是很難講」。(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國職棒#馬林魚隊#陳偉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69

0.1153

0.2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