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國孤兒被收養移美 苦練13年稱霸體操界


發佈時間:2017/10/09 22: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10/09 22:40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今年世界體操錦標賽誕生的,女子體操全能冠軍是一位亞裔新面孔,是美國隊16歲選手摩根賀德,她幫美國隊保住了五連霸頭銜。她原本是出生在大陸廣西的孤兒,兩歲被美國家庭收養,三歲開始練體操,這次比賽中是遞補參賽,沒想到意外成為大黑馬。


 

司儀:「2017全球女子體操錦標賽金牌,得獎的是美國代表隊的摩根賀德。」

戴著眼鏡,開心露出牙套一笑的,是今年世界體操錦標賽金牌得主,16歲的賀德一戰成名。

比賽轉播:「起步很快高度很夠,只有落地時有點往後退,得分為14.533。」
 

賀德在每個項目都拿下不錯的分數,只見她在高低槓之間自由切換,不時再加上幾個轉身,最後一個漂亮的落地觀眾鼓掌叫好。

平衡木在賀德的眼中,似乎是一個極需專注力的挑戰項目,只見她緊盯著前方,接著。

比賽轉播:「完美轉體還兩輪,摩根賀德完成了,完成這不可思議艱難的動作。」

外界原本預測這次全能比賽的冠軍,是美國名將拜爾斯,但她今年缺席,第二人選則是另一位17歲的美國新秀史密斯。

比賽轉播:「不幸的雷根史密斯得離開熱身區了。」

於是賀德意外遞補出賽,而且第一次參賽還成為大黑馬。

比賽轉播:「動作很大的兩圈屈體空翻,這位是摩根賀德,來自美國。」
 

賀德的爆發力十足穩定性夠,讓評審們為之驚艷,而她奪得金牌後,身世也跟著曝了光,原來她2001年出生在大陸廣西,是名孤兒兩歲時被美國家庭收養,三歲開始練體操。

美國華裔體操選手賀德(2015):「雖然那時我只有三歲,我那時來到奧運比賽現場,我就知道我想要參加奧運比賽,我想要贏得奧運。」

賀德的養母說因為當初送她去練體操,只是想讓她享受其中樂趣,後來也嘗試過其他運動,但賀德個頭嬌小現在只有137公分,最後還是選擇了體操。

美國華裔體操選手賀德(2015):「現在我只想要學新技巧,精進以前學過的,讓他們更大更好。」

美國華裔體操選手賀德(2015):「我想要大學主修體操,已經有一些學校跟我接洽。」
 

8歲時開始教導賀德的教練,看著她一路成長,雖然知道學生很棒,但真的沒想到能奪下金牌。

賀德教練:「我們從未想過這事(拿金牌)發生,我們享受比賽的每一刻每一秒。」

連賀德自己都很不可思議,竟然能站上這夢寐以求的舞台,最後還幫美國在全能項目達成五連霸的佳績。

美國華裔體操選手賀德:「我的天啊太棒了,這真的太瘋狂了,我的工作只專注在要有個乾淨的落地,然後好好享受比賽。」

賀德跟亞軍以及季軍站在一起,雖然很明顯的矮了一截,但她的表現高人一等,2020年的東京奧運,有望摘金。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體操#錦標賽#亞裔#摩根賀德#五連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06

0.0815

0.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