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職宣布亞冠熱身賽 自稱中華隊


發佈時間:2017/09/18 17: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8 17:30
圖/TVBS
圖/TVBS

中華職業棒球大聯盟今天宣布11月邀日本職棒千葉羅德海洋隊訪台打「亞冠熱身賽」,中職會長吳志揚以「中華隊」自稱中職聯隊說:「台灣的球隊在國際比賽一向這樣使用。」

吳志揚與桃園市長鄭文燦、中職聯隊總教練洪一中、羅德隊社長山室晉也在中職辦公室舉行記者會。

為11月16日起在東京巨蛋舉行的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暖身,11月10日起在桃園球場先打3場熱身賽。

記者會桌上名牌,洪一中頭銜冠上「中華隊總教練」,現場發出的新聞稿及吳志揚發言時,都用「中華隊」自稱中職聯隊。

吳志揚回應記者提問時說:「我們現在講的中華隊,就像台灣的球隊在國際比賽一向用的,我們是中華職棒大聯盟,也可以說是中職聯隊。」

亞冠賽是由中職、日職與南韓職棒辦的交流賽,以24歲以下球員為主力。

中職秘書長馮勝賢說,日本、南韓都以國家隊名義出賽,中職是世界棒壘總會(WBSC)準會員,自稱中華隊代表地位對等,之後將發布相關球衣標識(LOGO)。

不過,吳志揚說:「我們隊名還要再確定,但很有可能用Chinese Taipei(中華台北)。」

中職去年與日職交流賽時,也曾用Chinese Taipei名義,但球衣LOGO都區隔於中華民國棒球協會代表的國家隊CT字樣,今年季初交流賽改回CPBL中職聯軍。

棒協秘書長林宗成接受電話訪問表示,中職沒知會,「第一次得知,中職應該很懂國家代表隊組成的作業方式,一切都要按照程序來走,不然會很混亂。」(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職#中華隊#隊名#中華台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8

0.0797

0.2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