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辦2024奧運洛城接棒 市長相互道喜


發佈時間:2017/09/14 10:4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9/14 10:59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法國巴黎和美國洛杉磯今天在秘魯首都利馬正式宣告,成為2024年和2028年奧運主辦城市,為對抗愈來愈多貪腐指控的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帶來喜訊。

法新社報導,歷時3年的爭辦奧運戲碼平穩落幕,國際奧會成員一致表決,正式通過早在7月敲定的協議,讓巴黎與洛杉磯先後主辦2024年和2028年奧運。

不過,預定的結果並沒有降低利馬會議中心內的歡慶氣氛,巴黎和洛杉磯代表團歡欣鼓舞,互相恭喜。國際奧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讚揚這是「三贏」局面。

巴黎申奧委員會共同主席艾斯堂格(Tony Estanguet)雀躍地說:「這是神奇且無與倫比的勝利。」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也讚揚這是「法國一大勝利」。

巴黎2024年將第3度主辦奧運,上次主辦奧運是1924年,這兩次盛會正好相隔百年。洛杉磯也將是第3度主辦奧運,前兩屆是1932和1984年。

巴黎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表示:「百年後將奧運帶回巴黎,感覺真是大確幸。」她在推特寫說:「恭喜洛城市長。今日我們共享勝利,因為我們對奧運價值觀抱有相同的熱情。」

洛杉磯市長賈西迪(Eric Garcetti)也推文報喜,還說「等不及歡迎全球重返我們『天使之城』(Cityof Angels)」。

國際奧會正在處理上週新一波貪汙指控,巴西相關調查襲向里約奧運籌委會主席努茲曼(Carlos Nuzman)。努茲曼被控賄賂國際奧會成員,要求在哥本哈根2009年表決中支持里約熱內盧主辦2016奧運。(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巴黎#洛杉磯#主辦#三贏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19

0.0573

0.1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