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幫郭婞淳復健、補給! 林聖章被稱「護國神醫」

記者 陳宥蓉 / 攝影 張立陵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30 18:2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30 18:37

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在仁川亞運後大腿肌肉嚴重受損,而這期間是由中華隊隊醫林聖章,幫助郭婞淳復健、營養補給、消除疲勞。而林聖章也因此被郭婞淳教練,形容為「護國神醫」。但不只郭婞淳,金牌得主楊合貞、楊俊瀚、戴資穎,也都被林聖章醫師照顧過。


 

中華隊隊醫林聖章:「(這是)婞淳拿到世錦賽金牌的時候。」

兩人對著鏡頭露出微笑,他是中華隊隊醫林聖章,而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是他照顧七年的選手。

中華隊隊醫林聖章:「婞淳的大腿的肌肉,大概有比較嚴重的受損傷,所以我們在幫婞淳的營養補給上面,希望能維持她肌肉的力量。」
 

郭婞淳這次奪金還破世界紀錄,但她其實在仁川亞運前,大腿股四頭肌嚴重受損,賽前經過隊醫幫忙復健、營養補給、消除疲勞,才在這次順利出賽,賽後隊醫幫忙恢復體能,協調肌肉緊繃,而林聖章也被郭婞淳教練形容為「護國神醫」。

球后戴資穎贈送球衣給林聖章,兩人拍下合照,林聖章說戴資穎賽前除了營養補給,最重要的是體重控制。

中華隊隊醫林聖章:「我們會給一些觀念,來讓她的體重控制,能夠增加她的速度感,打球的時候那種輕盈的感覺,來協助她速度的發揮。」

五金得主楊合貞,平時有慢性濕疹,靠的是林聖章賽前細心照顧定時擦藥,這次得以健康出賽。

100公尺金牌得主楊俊瀚在賽前,也是林聖章一手包辦他的營養補給,幫忙消除疲勞。

中華隊隊醫林聖章:「這是腸胃炎的用藥,另外也有抗生素的部分。」

身上隨身背包,就是小型醫護箱,這次世大運準備的藥品量,是里約奧運的6倍多,醫師說選手最常發生外傷、感冒、腸胃炎,這些藥可以幫助治療選手。而因為選手村床鋪和枕頭位置有落差,他也收治不少落枕跟睡眠不足的選手。
 

中華隊隊醫團就有35位,其中林聖章醫師幫助不少金牌得主,也難怪被封為「護國神醫」。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郭婞淳#林聖章#護國神醫#楊俊瀚#醫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84

0.0581

0.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