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銅牌戰落敗 中華女排9月拚世錦賽資格


發佈時間:2017/08/29 21:0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9 22:57

華女排擠進前四強,槓上宿敵烏克蘭,今年世大運上再次短兵相接,雖然最後不敵對方凌厲攻勢,終場以1比3敗北屈居第四,但這已是近6屆世大運中最佳表現,加上球隊裡不少外型亮眼的明星球員,都成功拉抬女排賽事熱度,讓排球運動重回鎂光燈焦點。


 

睽違12年,中華女排重返世大運前四強,28日銅牌戰對上烏克蘭,在滿場歡呼聲中頻頻扣殺得手,以11分差拿下第一局,不過第二局開始中華隊氣勢先盛後衰,幾次失誤加上烏克蘭以身高優勢,成功壓制我方氣勢。

中央大學排球隊教練陳政達:「如果身高是最主要的因素,第一局我們就不會贏,我們第二局是整個比較亂了章法,也就是說失誤率也比較高,而且我們的目標也比較迷失,然後整個組織的作戰被破壞了。」

最後賽末點,烏克蘭再度封網成功,總盤數1比3,中華隊與銅牌無緣,不過球迷也別太失望,接下來9月哈薩克世界錦標賽資格賽,中華隊還有機會修正戰術,拚出好成績。
 

中央大學排球隊教練陳政達:「日本他們在戰術上的運用,完整地跟攔網做配合,所以她們的防守為什麼會變成這麼嚴密的一個感覺就是,攔網者跟防守者他們已經做了一些相對應。」

曾是排球國手,還入選奧運代表隊,打球資歷40年的中央大學教練陳政達給女排表現按個讚,回顧近8屆世大運成績,台灣女排曾在2003年南韓大邱拿下銀牌,2005年土耳其伊士麥更一舉奪金,但緊接著五屆表現平平,直到今年靠著團隊合作拿下好成績,終於讓排球的魅力再度被看見。

景文高中排球隊同學王韻婷:「不會很輕易地放掉,就是很努力地救球,而且就算受傷也會很努力去追球。」

景文高中排球隊同學林玟汝:「在那個現場就震撼力很強,輸了那一顆球她們不會去責備對方,而是圍在一起互相鼓勵。」

就算放暑假也頂著大太陽集訓,扣球、防守動作都跟偶像看齊,景文高中排球隊的同學這次也擠進觀眾席,親眼見識到明星球員超強戰力。

景文高中排球隊同學鄭宇成:「蕭湘凌我覺得她很穩,然後發球也很強。」

景文高中排球隊教練歐豐慶:「楊孟樺,因為我覺得她其實你看她手受傷,她還是想要跟球隊的選手大家一起去做拚戰,因為我覺得這就是運動家的精神吧。」
 

最受觀眾矚目的明星球員,背號11號隊長陳菀婷功不可沒,16歲入選國家隊,將近180公分身高,超強臂力被封為黃金左手,背號5號長相清秀的陳怡如,都是這次中華女排的鎂光燈焦點。

景文高中排球隊教練歐豐慶:「我們像身高不高,我們就可以打的球速,就可以再打快一點,就是像可能雙快攻啊,或者是一個快攻,或者做交叉的掩護啊,這些都可以讓整體性,去讓對方沒有辦法抓到我們的攻擊跟防守的方法。」

中央大學排球隊教練陳政達:「桌球、羽球、網球、排球這一類的適合台灣,隔網它比較不受到身高的限制,而且它的技術性,它是可以完全來發揮的,所以我們在選定這一些競技項目的時候,當然也要做一些考量。」

排球運動在台灣關注度不如籃球或棒球,但其實企業聯賽大專聯賽和高中聯賽隊伍都在逐年增加,這次世大運如何帶動排球熱潮,從現場一票難求的盛況就可略知一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世大運#排球#陳菀婷#世錦賽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36

0.3076

0.4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