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精準計算擊球入袋 花式撞球成熱門運動


發佈時間:2017/08/27 15: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7 16:4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花式撞球在世大運雖然屬於示範項目,不是正式比賽,但每年依舊有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或是安麗盃等大賽,吸引各國好手挑戰,這些撞球選手背後如何訓練,以及花式撞球運動吸引人的地方,一起來看看!


 

專注沉穩、碰撞得分,每年的世界花式撞球錦標賽,或是女將雲集的安麗盃女子撞球公開賽,都是各國好手激烈角逐的舞台。

撞球選手艾爾史翠南:「我花了很多時間,了解到我想要在球場與眾不同,我想要成為專業。」

撞球選手珍娜李:「你就像是一個藝術家,透過撞球表達屬於你的靈魂。」
 

花式撞球看似簡單,幾顆五彩繽紛的數字球與白色母球來回碰撞,其實背後的學問遠超過一般人想像。

撞球指導影片:「控制球路是主要的能力,改變母球的路徑製造得分機會,伴隨多樣旋轉球、擊球,可以任意放置母球在球台上,母球上不同的擊點是用來引導球達到旋轉效果。」

撞球手必須思考球的路徑,精確瞄準角度以及拿捏出桿力道,從架桿姿勢到擊點都會影響球路,但其實花式撞球的發展,一路上飽受爭議。

撞球選手伊娃勞倫斯:「人們總是說,怎麼會有像妳這麼優秀的女生從事這項運動。」

撞球選手金佳映:「當時一開始打撞球時,撞球被很多人覺得有點負面。」

曾經撞球被認為是業餘運動項目,必須靠企業贊助才能活下去,不少人對撞球存有負面觀感,女性選手比賽過程中,更常常面臨比較美貌勝過球技,過程充滿辛苦。

撞球選手金佳映:「這一路上我獨自面對很多困難,很孤單的一條路,一個人自己去台灣、美國比賽,覺得非常孤單。」
 

每位站上世界巔峰的撞球選手,成功的背後也是靠著不懈努力。

撞球選手范保寧:「我必須更努力練習精進自我,才能維持現在的位置,我一星期7天,天天練習6到8小時,我真的很努力奉獻在撞球上。」

優雅的動作、細膩的細節,每次擊球都是精準的計算,雖然花式撞球在世大運目前還只是示範項目,但精彩程度不在話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撞球#訓練#金佳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56

0.0669

0.1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