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確定是你」田徑設終點攝影 精準判讀秒數

記者 王百櫻 / 攝影 徐國衡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25 18:54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5 19:04

楊俊瀚在世大運男子100公尺決賽衝線後,由於競爭激烈,選手幾乎同時衝線,一時之間還搞不清誰拿金牌,直到大會判讀後才確認楊俊瀚拿第一,其實在田徑場有架設終點攝影機,平均每秒能拍下上千張照片,能捕捉精確秒數。


 

終點線上,8名選手大家搶第一,最前方的就是楊俊瀚靠著這張照片,裁判更加確定楊俊瀚確實拿下金牌,終點攝影機紀錄下歷史性的一刻,為了判讀選手成績和速度相關的競賽,都有類似終點攝影機,平均每秒能拍下上千張照片,像是游泳池終點上方架設的這台能立即捕捉秒數,有疑慮也能回調影像查詢,田徑比賽也是相同。

世大運資通處長鄭信一:「以田徑而言,它是架設在田徑場五樓的制高點,由高往下看,取得最好的角度,來確認說衝線的時候,哪一位選手先衝過衝點線,因為各國的好手在這激烈的競爭之下,差距可能只有千分之一秒。」

楊俊瀚比賽當下,一開始埋沒在選手中,越接近終點前他全力衝刺,24日當天他面對的競爭對手全是菁英,像是南非選手羅托相差0.02秒飲恨,銅牌的美國選手布瑞爾以往還曾拿國9秒93的好成績,爸爸也是前世界紀錄保持人,另外,日本選手多田修平有最強大學生的封號,這回拿第七名。
 

回顧今年,楊俊瀚一路表現相當優異,從5月全大運跑出10秒22,刷新全國紀錄,7月亞錦賽分別拿下100公尺銅牌和200公尺金牌,加上世大運,交出漂亮成績單。



圖/中央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楊俊瀚#世大運#衝線#攝影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96

0.1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