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聽見父親的吶喊 陳彥成拚金牌給大家看


發佈時間:2017/08/21 16:1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21 16:1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陳彥成今天在滑輪溜冰男子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為中華隊奪得本屆世大運首面金牌,他受訪說,賽前父親要他「拚個金牌給大家看」,比賽時他也聽到父親的吶喊,這都是讓他有好表現的原因。

2017年第29屆夏季世界大學運動會持續進行,滑輪溜冰的比賽今天起在台北的迎風河濱公園溜冰場A開賽,陳彥成在男子1萬公尺計分淘汰賽為中華隊拿下本次世大運首面金牌,隊友柯福軒摘銀。

 

談到父親也是啟蒙教練對他的影響,陳彥成語帶哽咽一度暫停受訪,在稍微回復情緒才感動地說,父親很支持他,賽前也不斷提醒他,教他要怎麼比賽,告訴他「要拚個金牌給大家看。」

陳彥成說,這次世大運他不被看好,因為過去的表現和狀況被看輕,所以特別想要在世大運證明自己,「爸爸在外面喊,我其實都聽得到」,陳彥成激動地說。

回憶練滑輪溜冰的開始,陳彥成說,因為父親是溜冰教練,所以幼稚園時就跟在父親身邊溜冰,小學一年級起開始正式練習。
 

陳彥成國中3年級時就在全國賽獲得銅牌,但那是他自小學4年級在全國賽奪冠後,首次未能在全國賽稱霸,陳彥成回憶說「當時我覺得自己對溜冰失去熱誠,還好在教練、家人鼓勵下才繼續堅持下來。」 (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陳彥成#溜冰#中華隊#世大運#金牌#父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3

0.0474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