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耗資逾百億 世大運周邊商機上看119億

記者 周玲秀 / 攝影 楊子毅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8 22:43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23:13

世大運倒數計時,帶動不少經濟效應,包括周邊產值商機,上看119億,加上興建到營運帶動相關產業將近460億。預估在小巨蛋周邊、林口選手村附近的商家,將會受惠明顯。而來自民間贊助,金額也高達9億元。像是吸睛的儀典人員服裝,也是來自台灣本土女裝品牌的贊助。


 

穿上剪裁合身的衣服,嶄露自信笑容,伸展台上走秀的每一位不是模特兒,他們穿的全是自己,在世大運期間的專屬服裝。

記者周玲秀:「世大運的升旗手護旗手,還有開幕閉幕儀典人員,他們的服裝就是在這裡,由6位20多年老經驗的打版師量身打造。」

紅色洋裝貼身剪裁,側面白色的大U呈現世大運的Logo,全台有八十家店面,本土最大女裝快時尚品牌,贊助世大運約八百套服裝,從布料選擇就開始貼心設想,尋覓台灣在地生產,各種優質機能布料。
 

女裝品牌創意總監邱美惠:「它是吸濕又快乾那時候剛好最熱的時候,所以怕說他如果流汗了濕了不舒服,所以我們採用了吸濕快乾的材質。」

從時裝跨足做運動賽事服裝設計,團隊走得謹慎,三月開始忙了整整四個月,牆上貼著的是已經不知道第幾版的設計圖。

女裝品牌創意總監邱美惠:「做時尚的東西跟做運動,從一個領域跨到另一個領域來講,對我們來講都是一個很挑戰的東西,何況這是國家的盛事,台灣表現出去的一個機會,我們都不想把它搞砸我們希望把它做好。」

最終選擇的設計理念,是從世大運五星logo出發的配色,搭配年輕流行的設計元素,在運動舒適當中加入流行感,不只是贊助的八百件服裝,事前研發淘汰樣品也不少。

女裝品牌創意總監邱美惠:「我不敢算耶,我怕算了以後我們自己都嚇一大跳,其實你看這樣長長的一桿,而且還不只一桿,這個大概兩三桿應該有上百件。」

透過世大運女裝品牌,看到台灣市場新領域,後續打算推出運動系列。而世大運倒數計時商機上看119億,包括批發零售住宿,娛樂休閒服飾餐飲等產業都卯足全力。大火快炒台灣味蛋炒飯堆成金字塔形狀,或者是把九孔鮑作成甜筒狀的創意料理,要展現出台灣味料理的特色。

服務人員:「服務人員這是你的感官花園調酒。」
 

訓練服務人員能用英文與客人溝通,就在比賽場館小巨蛋正對面,餐廳業者各個加緊準備。

台灣風格飲食餐廳副理謝智明:「我們餐廳在台北三家店,也會協調所有人力,來因應這次世大運人潮,我們也精選了具有外語能力的服務人員及酒保,希望給這些外國選手更好的服務。」

義大利麵餐廳店長湯哲誌:「我們選我們在地食材,櫻桃鴨還有在地台灣米,所製成的鴨胸菌菇燉飯,另外的話還有一個我們的經典菜色,煙花女中捲細扁麵,也是一個使用在地中捲,所呈現出來的義大利麵。」

還有義大利麵店,精選台灣食材來做料理,也準備把人手備料,都增加到假日等級來備戰,根據台灣經濟研究院評估,世大運至少可增加1.5萬人次的就業機會。

義大利麵餐廳店長湯哲誌:「因為我們這邊餐期的客席數大概是80,那其實在中午的部份,我們預計都會做到兩輪,就是大概160位左右,在當天上班的話,我們內外加起來都會有12個人以上。」
 

從服裝到料理,各行各業把握機會希望透過世大運,把台灣精神展現給世界。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世大運#經濟效應#商機#相關產業#女裝品牌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08

0.0759

0.18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