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自由車國手為圓比賽夢 公園賣涼水籌旅費

記者 簡大程 / 攝影 楊雅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8/08 12: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8 14:02
圖/TVBS
圖/TVBS

自由車國手為比賽 公園賣涼水籌旅費

來看這群選手為了訓練、參加比賽得賣飲料自籌經費,宜蘭有6位自由車選手雖然有獲得補助,也有企業提供訓練基地以及住宿,不過出國比賽經費還是不夠,他們晚上到宜蘭運動公園賣手搖飲,儘管訓練已經很辛苦,但他們不嫌累,因為他們的夢想是奧運。

 

深夜裡2個女孩拖著小冰箱,在宜蘭運動公園裡沿路叫賣飲料滿頭是汗,這一幕被路人拍了下來,才知道他們都是自行車隊的國手,經費不夠得賣飲料籌錢。就是她站在訓練基地前,不止晚上賣飲料、白天也在訓練基地前擺攤,自己調配甜度冰塊製作手搖飲,冠軍是葉羽霜,露出燦爛笑容站上授獎台,就讀蘭陽女中三年級葉羽霜,5日剛拿下亞洲登山車巡迴賽越野繞圈賽青年女子組冠軍;一同參賽的陳姿吟,則在菁英組奪下第4名,為國爭光卻得自行籌錢。

自由車國手葉羽霜:「因為我們常常要出國比賽,就是需要很多經費,什麼機票的錢、住宿、比賽報名費啊。」

自由車國手周璇:「一開始如果都沒有賣出去,就想說好吧請你們喝看看不收錢,就一開始沒有人很領情。」
 

雖然自行車協會會補助國手經費,甚至也有好心人贊助訓練基地跟住宿,但經費還是不夠,為了出國參賽累積積分提升排名,得靠自己的能力籌錢。

教練黃章桐:「更多國際賽的經驗,我們的選手在比賽當中才更有競爭力。」

運動選手自行籌錢出國比賽已經不是第一次,這次他們4日出發到馬來西亞比賽,4人奪下一金一銀和一殿軍,為了省錢最後一天還都睡在機場,當天晚上就繼續賣飲料,雖是為國爭光卻如此克難,但他們不怕辛苦,把自己的努力踏上夢想的奧運賽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經費#奧運#自由車#國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98

0.0592

0.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