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巴黎主辦2024奧運 控制經費成最大挑戰


發佈時間:2017/08/02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8/02 16:26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如今巴黎主辦2024年奧運的路大開,嚴格控制預算將成為籌辦單位最大挑戰之一,而這是歷年來許許多多主辦城市達不到的任務。

法新社報導,巴黎將奧運籌辦預算設定在相對節制的66億歐元(約新台幣2362億元),但2012年倫敦奧運、2004年雅典奧運和2000年雪梨奧運全都看到,從爭辦到最終帳單公布這段期間,他們主辦夏季奧運的預算增加至少一倍。

 

預算破表情況在2008年北京奧運來到高峰,經費激增至令人咋舌的320億歐元,是原訂預算的10倍以上。

爭辦奧運期間,為了讓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nternational Olympic Committee)留下深刻印象,候選城市都有低估某些經費,同時高估潛在經濟效益的習慣。倫敦當初就低報2012年的維安經費。

國際奧會上個月評估後表示,巴黎「可能低估」維安、籌備場館與設置臨時基礎建設的經費,不過「或可透過其他領域支出的削減來抵銷」。
 

然而,法國北部勒芒大學(Le Mans University)經濟學教授蓋伊特(Jean-Pascal Gayant)對此存疑。他說:「我很難想像2024年奧運經費能低過雅典和倫敦奧運。」

倫敦奧運費用的官方數據來到87.7億英鎊,以今日匯率算換相當於98億歐元或116億美元。巴黎第一大學體育經濟學家安德烈夫(Vladimir Andreff)估計,倫敦奧運實際經費接近109億歐元。

奧運籌辦經費不斷攀升,一直都是阻撓巴黎舉辦1924年來首場奧運的反對人士主要論點。不過,巴黎爭辦團隊一再堅稱,66億歐元就辦得成。

巴黎打算將1998年世界盃足球賽場館「法國國家體育場」(Stade de France)當作奧林匹克主要場館,因此只要興建3個場所,分別是選手村、媒體中心與水上運動中心。其中以選手村造價13億歐元,是目前最昂貴的品項。

巴黎擔憂的問題之一是,它的預算是根據2016年里約奧運,而自那之後,奧運續增衝浪、攀登、壘球/棒球、空手道與滑板等項目,表示巴黎需要興建多個場館,而這些場館目前都沒有列在預算之中。

不過,最令主辦城市頭痛的,仍是將成千上萬觀眾載到比賽現場的交通基礎建設。安德烈夫說:「過去,經費增加最多的地方是非體育性基礎建設。雅典與(1992年奧運主辦城市)巴塞隆納遇到的問題就是這樣。」

他警告,若想利用籌辦2024年奧運的機會,來加快目前正在進行的大巴黎地區交通運輸網絡的長期計畫,將犯下代價高昂的錯誤。他說:「加快投資時,經費也會增加。」 (中央社)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巴黎#2024#奧運#預算#挑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08

0.0489

0.1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