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跨欄女孩一路邁進 林詩亭獲總統教育獎


發佈時間:2017/07/08 11:00
最後更新時間:2017/07/08 11:00
台東偏鄉女孩林詩亭(左)勤練跨欄,對田徑的熱忱與夢想她「一路邁進」,獲今年高中組總統教育獎。圖為2016年林詩亭參加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100公尺跨欄獲銅牌佳績。圖/中央社(林詩亭提供)
台東偏鄉女孩林詩亭(左)勤練跨欄,對田徑的熱忱與夢想她「一路邁進」,獲今年高中組總統教育獎。圖為2016年林詩亭參加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100公尺跨欄獲銅牌佳績。圖/中央社(林詩亭提供)

台東偏鄉女孩林詩亭勤練跨欄,創下僅次於「飛躍羚羊」紀政的佳績,可惜因風速不列入紀錄。對田徑的熱忱與夢想,她「一路邁進」,獲今年高中組總統教育獎。

林詩亭住在台東縣成功鎮,就讀台東大學附設體育高級中學,9月即將進入國立台灣師範大學體育學系就讀,目前人在日本比賽。

 

台東體中表示,詩亭一歲時,父母離異,她和姊姊與祖父母同住,父親則到北部打拼養家,近年祖父身體不佳,父親才返鄉捕魚,照顧家人。

詩亭國小五、六年級時參加田徑隊,經常代表學校參賽,且履獲佳績,奠定田徑之路。老師發現她的田徑潛力,建議她轉學到台東市區學校。為減輕家庭經濟,她接受老師建議,選擇體育道路,離開家鄉到台東市寶桑國中就讀,接受陳燦堂和林尚儀教練的專業訓練。

寶桑國中說,到寶桑國中開啟詩亭對跨欄運動的熱愛,即使訓練艱苦、思鄉孤獨仍總是面帶微笑、成熟懂事且熱心參與班級事務、盡心盡力。國中畢業後直接進入國立台東大學附設體育高級中學,繼續練習跨欄。
 

台東體中說,升高二那年,詩亭一度想要放棄田徑,開始逃避訓練課表,對自己沒信心,教練孫泰山和師母不斷鼓勵,給予詩亭正面能量,使詩亭慢慢恢復自信並重新振作。

陸續於2016年代表台灣參加亞洲青年田徑錦標賽100公尺跨欄獲銅牌佳績、全中運高中女子100公尺跨欄破紀錄獲銀牌佳績。

詩亭參加106年彰化全中運高中女子組100公尺跨欄決賽跑出13秒43成績奪金,在全國女子歷年紀錄中僅次於全國紀錄保持人「飛躍羚羊」紀政的12秒93 佳績,但因超風速不列入正式紀錄,「雖然遺憾但很開心」。

詩亭獲得今年的總統教育獎,7月3日到台東縣政府接受縣長黃健庭表揚。詩亭也是世界展望會受資助人。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主任蕭文榮表示,詩亭在學習態度上相當用心,若遇身體不舒服,會主動就醫並復健,讓身體儘快恢復並保持在良好狀態。

孫泰山說,詩亭經常主動練習,不斷自我要求,「在我教學20年裡很少遇到會自動自發的孩子,且學習態度相當好」,鼓勵詩亭上大學之後更要自律自主,「田徑不能光靠別人,是要靠自己」。

詩亭感謝一路上有展望會、學校師長、家人的關懷鼓勵。她說,「我會力爭上游,未來成為一位好教練,幫助更多像我一樣的孩子。」。(中央社)
 

>>>如看不到影片請點這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林詩亭#跨欄#田徑#總統教育獎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2063

0.2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