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法網八強約克維奇止步 爆冷成爭議話題


發佈時間:2017/06/08 20:02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8 21:19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前世界球王約克維奇去年下半年深陷低潮,上一法網冠軍,現在卻爆出冷門八強止步。約克維奇1987年出生在巴爾幹半島國家塞爾維亞首都,2003年轉進職業賽,2008年就奪下澳網冠軍,是他生涯首座大滿貫賽的冠軍,2009年約克維奇和費德勒、納達爾、莫瑞,4人被媒體稱為「網壇四巨頭」。2011年賽季表現出色,四大滿貫賽事中的澳網、溫布頓、美網,都拿下冠軍,法網也打進四強。2011年7月,在溫網打進四強後,約克維奇取代納達爾成為男單球王,世界排名第一。


 

2013年四度在澳網奪冠,拿下6座大滿貫冠軍,也蟬聯101週的世界第一。去年終於首度奪下生涯第一座法網冠軍,達成全滿貫紀錄,但整年表現卻大起大落。

2016年11月,約克維奇請西班牙冥想大師加入教練團隊,而合作3年的貝克教練,因此對大師下通牒,貝克教練被視為將喬科維奇推向生涯巔峰的推手。今年法網開打前,約克維奇找來美國傳奇球星阿格西當教練,目標重回球王寶座,但對戰世界第7奧地利小將汀恩頻頻失誤,慘遭直落三,最後爆冷無緣四強,預計世界公布的排名,約克維奇將摔出前2名,也是6年最差成表現。

球迷大概都知道約克維奇最近狀況不太好。法網八強賽面對第6種子奧地利一哥蒂姆,全場發生35次非受迫性失誤。去年的法網冠軍,現在竟然直落三輸掉比賽,無緣衛冕者寶座。
 

網球名將約克維奇:「很顯然我的團隊出現很多變化,能跟阿格西和新團隊一起工作很令人興奮,但我對比賽有責任還有對其他人,我們會再看看。」

法網前夕,約克維奇急call前球王阿格西幫幫他,怎知沒比幾場球,就提早打包回家。

網球名將約克維奇:「這需要花時間,不是第一週就能見效,我們花了7天時間在一起,我們才剛開始互相了解。」

不過12個月前,約克維奇正攀上生涯最巔峰,連續拿下四大滿貫,也是首度達成全滿貫,然後卻像自由落體一樣,接連輸掉四大滿貫賽事。外界直指是因為去年法網結束後,他找了提倡「和平、愛與冥想」的西班牙退役選手伊瑪茲進入教練團。忙著冥想荒廢練習,把球王寶座拱手讓給莫瑞,更逼走帶了他3年的恩師貝克。

退役網球名將阿格西vs.貝克:「你現在變成約克維奇的教練,這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也很驚訝我接到他的電話,他說想談談合作的可能,我說聽著也許我可以電話給你建議,但我覺得你需要的不多,因為考量到我的生活(當教練)這是不可能的,但葛拉芙說也許(喔她有問),她說也許你會很開心,我說妳確定嗎我很尊重妳的意見,我說那我會提早去,反正我要去巴黎,來好好認識一下約克維奇。」

既然太座前球后葛拉芙都開口了,阿格西情義相挺免費試教,由於他當年過了30歲,還拿下三座大滿貫冠軍,或許真能給剛滿30歲生日的約克維奇指點迷津。

退役網球名將阿格西:「我現在人生過得很有福,我不是真的需要什麼,這(錢)不是我在擔心的,更別說是約克維奇了,他是非常慷慨的,但我不需要...這不是你在擔心的,這不是我在擔心的也不是我有興趣的,我的興趣是幫他看怎麼做會有效。」
 

像是跟過去來場大清算,約克維奇不只找了新教練,還簽了新的贊助商。

網球名將約克維奇:「我很榮幸能成為新任『鱷魚』。」

就在法網開賽前,他剛好結束跟Uniqlo的5年合約,大咖難得有合約空檔,Lacoste趕快簽下。

LacosteCEO泰瑞吉魯巴:「老實說這對我來說是夢想,因為像這樣的球員,通常都有很長的合約,所以很驚訝能簽下他,我非常非常開心非常興奮。」

新的平面形象廣告,是把約克維奇跟Lacoste創辦人打球英姿,各切一半拼在一起,但很少球迷知道,這個鱷魚logo的創始人,也曾是世界排名第一的網球選手,拿過7座大滿貫其中3座是法網。
 

退役法國網球名將GuyForget:「他是工程師是冠軍選手,是個有遠見的人,他很啟發人心,不光是我對很多法國球員來說都是,他試圖去改善很多東西,所以他發明了網球衫,也改良了球拍,還有鞋子網球的球。」

會打球還會做生意,當年是美國媒體封給,ReneLacoste「鱷魚」的綽號,他索性把鱷魚繡在球衣上,還生產起專門的網球衫,進而引領了球場時尚。

網球名將約克維奇:「(法語:)我很榮幸成為,「成為」...怎麼發音,(法語)對你們來說當然很簡單,那你可以說塞爾維亞語嗎來啊來這裡,來看著鏡頭,再一個再一個我會了。」

新贊助新教練,陷入低潮的約克維奇急需振作,畢竟比賽不能靠冥想,想重返球王寶座得用實力來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約克維奇#球王#法網#冷門#納達爾#男單#網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40

0.0728

0.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