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匹茲堡海盜隊主場觀賽 99歲爺當招待員引座


發佈時間:2017/06/05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05 20:25

一份工作,相同的工作內容,做個5年、10年,多數人應該已經會覺得厭煩,或覺得礙於現實考量不得已,但是,美國匹茲堡海盜隊的主場,有位球場招待,他從1936年開始,就在球場引導球迷入座,至今81年,老爺爺不僅沒有職業倦怠,還依舊十分熱愛這個工作,許多球迷來看比賽,不只替海盜隊加油,更是為了和這位近百歲的引座員擁抱以及合照。


 

來到匹茲堡海盜隊主場看球賽,會有專人拿抹布替你擦拭座椅。

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好了請坐。」

CBS記者史蒂芬·哈特曼vs.球迷:「(他是海盜隊主場最有名的人?)他是的他總讓我開心,他替我們擦座椅真的好棒。」
 

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請跟我來。」

他名叫菲爾柯尹,匹茲堡海盜隊主場的引座員,更是鎮店之寶。

球迷vs.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2017年.4.7):「(我和妻子能和你合照嗎?你當引座員多久了?)80年,從1936年開始。」

1936年,那是81年前,菲爾爺爺今年高壽99,4月27日生日前夕,海盜隊為他慶生,送給他一件背號99號的球衣。

匹茲堡海盜隊總裁法蘭克康諾利:「他是我們球場的看板人物,大家來這裡都要跟菲爾打招呼,他也會跟所有人打招呼,『歡迎光臨PNC球場』,他這麼做超過80年。」

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我們到了。」

即使是年輕人都可能中暑的高溫酷暑,菲爾依舊上上下下爬樓梯引導球迷,但他絕非老頑固,堅持替球迷擦拭座椅的菲爾,有擰毛巾的省力秘訣,融練達的他該服老的時候,絕不逞強。
 

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我不工作時會拄手杖(你會啊),因為拄手杖,我搭公車才能坐前座。」

球隊起起伏伏,球星來來去去,而菲爾老爺爺歷經了3座球隊主場,儼然是匹茲堡海盜隊的活字典。

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我在舊球場過去第3條街那區出生長大。」

他親眼目睹BillMazeroski不夠用,在1960年世界大賽總冠軍賽中,替海盜轟出擊敗洋基的致勝再見全壘打
拿下金盃,而菲爾最了不起的見證,發生在1935年5月25日。

 
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我目睹貝比魯斯生涯最後3支全壘打。」

那一天,貝比魯斯在富比士球場擊出了生涯最後一支場外全壘打,菲爾是追著那顆球跑的幾個孩子之一,隔年,他成為引座員。

CBS記者史蒂芬哈特曼:「當時擔任引座員,是這一區的孩子成長必經的儀式,每個孩子都當過1或2年引座員,但菲爾不僅如此,他一做就做了81年。」

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擊個掌吧。」

其實菲爾是有正職工作的,他退休前擔任機工,1941年時也曾從軍打二戰,但他一生最愛的還是在海盜隊主場,與球迷相見歡。

球迷vs.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上帝祝福你(謝謝)。」

CBS記者哈特曼vs.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你還是很喜歡來這兒上班?)是啊(你最喜歡哪部分?)人群,我現在得到的擁抱與親吻,遠遠多於上半輩子啊。」

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vs.球迷:「(你好嗎?)你好啊。」

菲爾爺爺終身未婚,但他不寂寞,更是家族的驕傲。

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姪孫女西夢娜柯尹:「他是世上最仁慈、最棒的人,對他來說,能在這個球場獲此榮耀是不可思議的,明天是他99歲生日,我們已開始計畫100歲生日。」

對許多人來說,升遷晉級代表成功,而菲爾卻從一成不變的細微末節中,找到喜悅,比方說唱國歌,老爺爺可能已經唱了上萬遍,但他總是感動到熱淚盈眶。

CBS記者哈特曼vs.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唱國歌每次都會讓你流淚?)是的它就是流下來啊。」

熱愛國家,熱愛人群,在辛勤工作中獲致幸福。

球迷vs.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26S請跟我來。」

這是他與球迷的承諾,或許也是菲爾柯尹爺爺的人生秘訣。

匹茲堡海盜隊引座員菲爾柯尹:「球季開始那天,大家會擁抱和親我因為我回來了,我不想讓大家失望。」

圖/CBS New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匹茲堡#海盜隊#主場#球場#招待#球迷#入座#職業#倦怠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821

0.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