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單場得38分」高國豪抗壓性強 籃壇新星!

記者 華舜嘉 / 攝影 陳宥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3/13 23:3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3/14 09:09

今年HBL冠軍賽,松山高中拿下隊史第五冠,陣中球員高國豪兩度獲得MVP,成為男子組史上第一人!他單場獨得38分,兩分球命中率7成4,罰球更是百發百中。教練黃萬隆說,過去從沒看過他這樣心理素質健全的孩子,抗壓性強,跟他的成長背景有關係。因為他從小就是宜蘭蘇澳偏鄉孩子,家中經濟也不好,讓他比一般同齡孩子更成熟。一起來看我們TVBS台灣籃壇新星的獨家報導。

綠色彩帶拋向場中央,綠色神盾松山高中拿下隊史第五冠,焦點人物是他!後衛高國豪!

 

體育主播:「空中拉桿,他今天表現基本上真的非常完美!畢竟松山還是靠著防守起家,高國豪上籃得分!」

全場焦點都在他身上,但高國豪不會讓光環只在自己一人!

體育主播:「籃底下林勵輕鬆上籃,高國豪的視線視野非常寬廣!」
 

一枝獨秀,在他字典裡找不到,因為比賽就是團體合作,心態正確加上技術純熟,穩紮穩打拿下每顆罰球,每個出手都代表著自信,讓他得分不斷往上加,總冠軍賽高國豪一個人獨得38分,兩分球命中率高達7成4,抓下11個籃板,3次助攻,2次抄截罰球,命中率高達100%!

體育主播:「今年的高國豪是進化版的高國豪,今天他打得真的非常冷靜!」

實際上高國豪從高一就展現過人實力,第一次參加HBL小菜鳥的他,終場前砍進逆轉三分球,讓他高一就拿下新人王以及MVP,這次高三了又一次獲得MVP殊榮,兩度獲得成為HBL史上第一人,也為他贏得最強高中生稱號。

松山高中球員高國豪:「教練印象最深刻的是不好的話,就是說:你以為你真的很好?聽了我會記在心裡說,我會想讓自己更好!」

松山高中籃球隊教練黃萬隆:「OK!這樣有沒有問題?」

高國豪口中的他就是教練黃萬隆,鐵血出了名,卻是高國豪的台北父母,當年總是聽聞高國豪多厲害,甚至PTT上也在談論著他,讓黃萬隆對他也產生了好奇心。

松山高中籃球隊教練黃萬隆:「一般小孩我們有兩種,一種是所謂都市型的小孩,一種是鄉下小孩,過去像信安他是天母的,他雖然有很天分,但他心裡的抗壓性卻沒有國豪好,何守正台北市,所以我覺得國豪可能跟他成長背景有關。」
 

執教20多年黃萬隆說,從未看過像他這樣心理素質堅強的孩子,遇到再多困難不斷突破持續挑戰,這跟高國豪的生長背景有很大關係,來自於宜蘭偏鄉泰雅族的他,從國小一直到國中,天天走一個小時路程上下課,家裡經濟不佳,更讓他知道自己得快快長大!

松山高中球員高國豪:「我們小時候本身家境不是很好,所以可能很多地方要必須靠自己,所以要很...做任何事要比較...更強!」

即便已經拿下了兩屆MVP,但基本功照樣不偷懶,高國豪的成功絕對不是偶然,聰明的打球方式加上過人抗壓性,就算高一冠軍賽逆轉球擊碎了哥哥的冠軍夢,但眼淚仍舊忍到賽後才流下!

這一幕佔據了不少媒體版面,也揪著所有球迷的心!

松山高中球員高國豪:「那時候心裡想法覺得滿...,就是很五味雜陳很複雜,最後一節吧幾秒鐘,那時候我心裡就有點開始有點起伏,所以但還是要忍住,是比完之後才哭。」
 

松山高中籃球隊教練黃萬隆:「高國豪就是這樣子一個球員,就是說他比一般球員好的地方就是,他往往在關鍵時候他喜歡挑戰,喜歡...然後再來他有這樣子的爆發力!」

好的球員自然成為網羅對象,美國不少學校對他表達興趣,而高三的他一畢業,外界也跟著唱衰後續松山表現。

松山高中球員高國豪:「其實學弟他們不差,只是可能缺少了自信心吧,不管一年兩年之內,希望學弟可以讓自己的信心增大!」

別管外界輿論與眼光,高國豪要學弟們自信再自信,希望每個人都跟他一樣,立定了目標勇往邁進!

松山高中球員高國豪:「有機會的話我應該..,想挑戰NBA!」

台灣籃壇新星將前進美國,各界都在期待,台灣還能再有下一個高國豪!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HBL#松山高中#高國豪#MVP#抗壓性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8

0.1185

0.23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