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對戰日職討不到便宜 韓職沖繩春訓10連敗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16 19:46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16 19:46
沖繩是日韓春訓勝地。圖/截自韓國媒體
沖繩是日韓春訓勝地。圖/截自韓國媒體

日本與韓國職棒(KBO)目前在沖繩春訓球隊超過12支以上,雖然不是正式比賽,日、韓職球團交手也是不常見經驗,KBO球團通常輸多勝少,今年更是離譜,韓職球團在沖繩隊NPB球團,至今已苦吞10連敗。
 
韓國媒體《SPORTS京鄉》16日報導,KBO球團從21世紀初期開始到沖繩春訓,當時日職只願意派出1.5軍或是二軍出戰,就已經可以把韓職球團打得落花流水。

 
 
韓國棒球2006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闖進4強與2008年北京奧運全勝奪金後,KBO強度也逐漸拉高,SK飛龍2010年曾在沖繩春訓以14勝4和10敗對戰NPB球隊取得優勢,2011年也以15勝3和14敗對日職勝率過半。
 
今年沖繩春訓,KBO球隊對戰日職又是慘兮兮,韓火鷹連吞5敗、KIA虎3連敗加上三星獅2敗,直到16日為止韓職VS日職一勝難求。
 
這篇文章認為,韓職今年首次2月1日才展開春訓,對比NPB球隊選手在春訓前個人訓練扎實,KBO球隊春訓進度慢了一些,韓火老監督金星根認為,「日本主戰等級選手其實進度也沒多快,WBC橫濱4棒筒香嘉智到現在還沒全力揮棒,看起來我們選手還是比日本選手調整慢一點。」
 
 
職棒春訓通常分成兩階段,首階段是體能、重量訓練為主,因此部分日、韓球團選擇到美國進行首階段春訓,第2階段則是技術實戰,通常日職球團會回沖繩打交流賽,NC恐龍等KBO球團則是春訓全程都在美國,直接與大聯盟(MLB)、當地大學隊交手,美式球風走得最全面。
 
球團春訓選擇對手也有層次,通常從紅白戰開始、對戰強度「由弱漸強」,順勢接回球季開打。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韓國職棒#日本職棒#春訓#韓火鷹#金星根#沖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1

0.0565

0.1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