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東京搬到北海道 日本火腿13年奪5冠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8 21:3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8 21:32
日本火腿搬到北海道後,成為洋聯強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火腿搬到北海道後,成為洋聯強隊。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職棒(NPB)日本火腿28日在超級強投大谷翔平帶領下,奪下睽違4年的太平洋聯盟年度優勝,這也是日本火腿2004年從東京搬到北海道後,13年間奪下第5次太平洋聯盟年度優勝,搖身變成洋聯強隊。
 
日本火腿成立在1946年,當時還叫「參議員隊」,是二戰結束後首支成立的職業球團,隨後曾更名為「東映巨人」、「東急巨人」,1962年在張本勳等人助威下,奪下首次「日本一」頭銜,1974年更名為「日本火腿」。

 
 
但根據地在東京的日本火腿,人氣無法與傳統中央聯盟球隊讀賣巨人、養樂多燕子相抗衡,球團決定方向轉往北海道發展,2004年來到地廣人稀、氣候寒冷的北海道,反倒是日本火腿的春天。
 
就在2006年,陽岱鋼加盟日本火腿的那一年,靠著小笠原道大與新庄剛志活躍下,日本火腿不僅奪下來到北海道的首次洋聯優勝,還拿到日本一,宣告日本火腿成為北海道人的光榮。
 
日本火腿在選秀策略相當一流,2006年後,陽岱鋼、中田翔與大谷翔平等人加盟,加上老將稻葉篤紀、監督栗山英樹帶領下,13年間奪下5次洋聯優勝,陽岱鋼升上一軍後參與其中4次。
 
(畫面取自太平洋聯盟TV


洋聯季後賽門票已確定,第3名千葉羅德將挑戰軟銀鷹,勝隊再挑戰日本火腿,不輪流主場,都在勝率優勢球隊進行比賽。
 
現年29歲的陽岱鋼效力日本火腿第10個一軍球季,季後將取得日職國內自由球員資格(FA),外界認為陽岱鋼轉隊機率高,這很可能是台灣鬥士身穿日本火腿球衣最後一次出戰季後賽。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大谷翔平#陽岱鋼#中田翔#日本火腿#張本勳#栗山英樹#太平洋聯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8

0.0327

0.1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