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職本土先發投手全面崩壞年代

記者 蕭保祥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22 16:2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22 16:27
中信兄弟投手群。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中信兄弟投手群。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中華職棒(CPBL)最近兩年呈現明顯「打高投低」,2016年聯盟平均投手防禦率破6,再從先發、後援分工來看,本土先發投手進入全面崩壞年代,對於即將來到的2020東京奧運,呈現非常不利因素。
 
中職今年投滿正規局數只有6個人,防禦率最低是義大犀牛Mike Loree(羅力)4.45,中信兄弟鄭凱文與Lamigo Monkeys桃猿左投王溢正是唯二的台灣投手,但先發表現並不理想,鄭凱文自從7月以後沒拿過先發勝,王溢正先發防禦率高達7.15。

 
 
本土投手不僅補滿先發局數的只有兩人,穩定先發超過15場的土投也只有3個人,就連全年沒有先發過的Lamigo終結者陳禹勳,本季登板58.2局就已經是土投第8多,先發土投崩壞程度已是全面性。
 
再把時間拉長來看,統一獅潘威倫127勝是中職最多,最近10年本土先發投手,完全看不到車尾燈。
 
目前中職超過30場先發勝的現役土投有多少?只有林英傑與曾孟承,等於CPBL近10年幾乎沒有養出穩定出賽5年的績優先發股。
 
 
相較於牛棚有陳禹勳、陳韻文、陳鴻文、黃勝雄、倪福德等人,先發型態的土投已經好幾年沒有出現績優股,這是2020年東京奧運的憂慮。
 
從數據上可知,目前台灣在2017年世界棒球經典賽(WBC)所倚賴的先發投手只能靠旅外的陳冠宇、旅美3小將王維中、胡智為與曾仁和,如果陳偉殷無法出戰狀況下,中職恐將無人能在國際賽扛先發重任。
 
將隔半年即將到來的WBC已難以補救,面對2020年東京奧運,大聯盟可能不會放40人名單打奧運狀況,中職本土投手相形之下角色吃重,還有不到4年時間,CPBL必需產出能打國際賽的先發強投才行。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潘威倫#WBC#東京奧運#鄭凱文#王溢正#中華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38

0.0351

0.10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