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金鋒引退日 老熊迷回到記憶起點

記者 蕭保祥 桃園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8 18: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9 16:56
陳金鋒雕像揭幕。圖/記者呂家慶攝
陳金鋒雕像揭幕。圖/記者呂家慶攝

「台灣巨砲」陳金鋒918在青埔球場舉辦引退儀式,不少球迷穿著陳金鋒La new熊(Lamigo Monkeys桃猿前身)球衣進場看球,彷彿回到「鋒砲」熊隊記憶起點。
 
陳金鋒引退賽接近2萬名滿場球迷進場,幾乎人人身穿52號球衣進場,這個屬於陳金鋒的日子,球迷穿著不同時期的52號球衣進場,包括中華隊、洛杉磯道奇、La new熊與Lamgio,不同球衣代表不同時期的記憶。

 
 
La new時期的陳金鋒,代表Lamigo早期在高雄的奮鬥時期,也是老熊迷最難忘的回憶。
(老熊迷張裕仁穿著La new熊球衣、帶著小孩到場看陳金鋒引退賽。圖/記者蕭保祥攝)

家住基隆的張裕仁,就是因為陳金鋒加盟La new才支持熊隊,他表示,「那時候一年特別跑到高雄2、3次看陳金鋒打球,想要知道他們主場長怎樣子。」這件La new熊52號球衣價值不斐、特色十足。
 
張裕仁回憶,那時候La new球團經營很有「純樸棒球味」,那時候球迷就是很單純看球,不像現在這麼多周邊活動,也沒這麼多新球迷。
 
 
1991年次的陳先生也穿La new球衣進場看球,他表示小學時對陳金鋒的初次印象是2001年世界盃對日本雙響砲,從此成為52號球迷。
 
想起這件La new球衣,陳先生笑說,「現在比較難買到,但以前隨便買就有,因為人很少。」
(陳金鋒引退賽,球迷外野排字52紀念他。圖/記者蕭保祥攝)

陳金鋒過去La new時代的老隊友、現任球評潘忠韋說,2006年對每個選手來說都相當難忘,「他(陳金鋒)回來後,全部壓力都在他身上,其他人就放開心去打了。」
 
06年陳金鋒在台灣的首個球季,這支連3年墊底的高雄球隊,奪下隊史首座總冠軍。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金鋒#La new熊#雕像#Lamigo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7

0.0560

0.1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