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陳金鋒 一代人記憶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9/13 14: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9/13 14:33
「台灣巨砲」陳金鋒(左)將結束選手生涯,右為林智勝。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台灣巨砲」陳金鋒(左)將結束選手生涯,右為林智勝。資料照/記者呂家慶攝

每一代人對於時代人物有不同認知與記憶,相較於巨投郭泰源、郭源治與莊勝雄,巨砲在台灣棒球史上顯然比較稀少。陳金鋒在21世紀初為台灣擊出的全壘打之多、火力之猛,足以成為台灣棒球史這一代人記憶中的「巨砲」。
 
國際賽幾乎無役不與

 
台灣棒球曾在三級棒球年代揚威廉波特、羅德岱堡等地,也曾在1984年洛杉磯奧運奪銅、1992年巴塞隆納奧運獲得銀牌。當時都有「職業選手不得出戰國際賽」規定,隨著1998年國際開放職業選手打國家隊後,陳金鋒給予台灣的意義,與其他棒球前輩有所不同。
 
因為只要國家需要他,陳金鋒隨時待命,幾乎無役不與。
 
自從1997年台北亞錦賽開始,除了2002年升上大聯盟沒打釜山亞運外,陳金鋒直到2008年北京奧運結束後從國家隊引退,陳金鋒只要有A級賽事都接受徵召,也讓鋒砲有機會對決朴贊浩、上原浩治與達比修有等一票強投,用手中的巨棒炸裂強投的速球。
 
 
開放職業選手打國際賽,陳金鋒是浪潮的第一波,這名「青年」把握機會,創造台灣巨砲的「年代」,寫下不同於前輩的歷史地位。
 

總是帶給台灣人希望
對於1970年次以後出生的台灣人來說,陳金鋒是記憶的代名詞之一,他的職業生涯充滿驚奇。
 
資深球迷陳思豪說,「大概1999年知道陳金鋒這號人物,因為被簽去洛杉磯道奇,感覺比國內選手強,但不覺得他會上大聯盟。」
 
沒想到陳金鋒2002年就上大聯盟,快到讓不少人吃驚。
 
穿上中華隊52號球衣的陳金鋒,總是帶給台灣人「希望」。
 
2001年世界盃陳金鋒雙響砲,打回中華隊擊敗日本的3分;陳金鋒2004年雅典奧運3分逆轉全壘打砲轟上原浩治,也是中華隊全隊得分;2007年台中亞錦賽對戰超強陣容日本隊,陳金鋒逆轉2分轟棒打達比修有,幾乎讓全台灣地震。
 
陳思豪說,「面對強大對手時,只要有他(陳金鋒),我都會感到希望。」
 
 
台灣巨砲扛下國家隊4棒長達10餘年,帶給球迷希望與期待,陳金鋒有高度名聲,也有外人難以想像的壓力。
 
球迷Bobby說,「想對陳金鋒說聲謝謝,幫中華隊扛這麼多年……還有我們的期待,辛苦了。」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陳金鋒#奧運#亞錦賽#達比修有#上原浩治#朴贊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68

0.0368

0.11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