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銀牌選手抗議 衣索比亞:為國爭光,不會殺你

編輯 楊騰凱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8/24 18:2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24 18:29
里萊沙比出抗議手勢,在奧運場上聲援被政府濫殺的族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里萊沙比出抗議手勢,在奧運場上聲援被政府濫殺的族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6里約奧運男子馬拉松賽,銀牌得主是代表衣索比亞的里萊沙,他在終點線上比出雙臂交叉的手勢,抗議政府血腥鎮壓同胞「奧羅莫人」。里萊沙知道自己回國會被殺,也要冒死抗議,現在奧運結束,他仍滯留里約未歸,盼美國能提供政治庇護。但衣索比亞政府表示,里萊沙回國會受到英雄式的歡迎,完全不用擔心人身安全。
 
里萊沙(Feyisa Lilesa)表示,衣索比亞政府正在殘殺奧羅莫人,搶奪土地,占領資源,「身為奧羅莫人的一員,我別無選擇,一定要挺身抗議」,才會用手臂打叉叉,象徵他拒絕接受政府的行為。里萊沙表示,他知道自己抗議過後,一定會遭政府秋後算帳,就算不被殺死,也一定會被關進大牢。

 
 
目前奧運已經結束,里萊沙未與衣索比亞代表隊一同回國,住在里約某處旅館,他以奧運選手取得的簽證可讓他在巴西待上70天,現在他已經向美國申請政治庇護,讓他永久居留美國,只有一得到美方同意,他就會從里約搭機前往美國。
 
但是衣索比亞政府發言人瑞達(Getachew Reda)對外表示,里萊沙在奧運會場奪下銀牌,為國爭光,他回國將會受到國家英雄式的歡迎。瑞達保證,里萊沙人身安全。
 
衣索比亞人口約9000萬人,里萊沙所屬的奧羅莫人,是該國人口最多的民族,約有3500萬人。最近衣索比亞在進行都市擴張計畫,部分奧羅莫人的土地遭沒收,引發不滿,進而舉行大規模抗爭。有人權團體統計,衣索比亞當局為了鎮壓抗議,已殺害超過400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衣索比亞#奧羅莫人#Feyisa Lilesa#銀牌#馬拉松#里約奧運#2016奧運#奧運閉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9

0.0349

0.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