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奧運瞄一眼觀眾席 空蕩蕩慘不忍睹


發佈時間:2016/08/17 20:0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17 20:45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示意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巴西奧運剩下不到5天就要閉幕,許多選手今年比賽的心情有點失望和落寞,因為觀眾席冷冷清清,連一半的座位都塞不滿,只有牙買加短跑巨星「波特」獲得100公尺短跑金牌的那場,才總算出現了例外,整場爆滿,巴西主辦單位說,不只售票情況慘不忍賭,就連買了票的觀眾出席率都很低,為了塞滿座位,主辦方緊急送出了29萬張的門票給公立學校的學生,希望至少在閉幕前,能讓場面好看一點。

而接下來的9月殘奧1張台幣百元不到的門票,現在也只賣出了1成多,有些國家的殘奧隊伍 要是沒有售票金的資助,恐怕就無法來巴西參加比賽了。

 

2016巴西奧運剩下不到5天就要閉幕,賽事場上鎂光燈和獎牌金光閃閃,但是鏡頭一拉遠就發現觀眾席上空蕩蕩地。

連一半座位都塞不滿,不只售票情況慘不忍賭,就連買了票的觀眾出席率都很低,許多奧運選手都表示,觀眾席這樣冷冷清清,他們感到很失望,心情也受到影響。

奧運主辦單位發言人安卓達:「我們了解一些運動員感到很失望,也知道媒體也很擔心,除了其他的各種狀況,我們還有觀眾席太空的問題,我們已經針對問題想辦法解決了。」
 

所有賽事中唯有牙買加短跑巨星「波特」獲得100公尺短跑金牌的那場比賽,觀眾席接近全滿 。

巴西主辦方除了承受票賣不出去、資金短缺的問題,各國買轉播權的電視台也很不滿意,因為沒有觀眾熱情加油的比賽,收視率也會受到影響。

巴西主辦方為了填滿座位,緊急把29萬張票送給公立學校的學生,希望至少在閉幕前能讓場面好看一點。

CNN體育記者:「實在搞不懂為什麼IOC拖這麼久,才想到要把票送出去,我和朋友及同事討論了超過一個星期,比賽都快要結束了,現在才突然說要送票,讓年輕學生觀賞比賽。」

接下來9月要舉辦的殘奧售票狀況就更讓人憂心了,3塊美金一場的門票,約合93元台幣,目前只賣出了12%。

奧運主辦單位發言人安卓達:「殘奧遭遇了財政上的困難,售票的狀況很差,贊助的狀況也不理想。」

殘奧售票的所得大部分會用來幫助,50國殘奧隊伍前往巴西參加比賽,如果沒有了這筆錢,有些隊伍可能就無法成行,主辦單位恐怕得更加緊賣票,還有招攬贊助商了。
 

巴西奧運今年官方贊助商,包括了可口可樂 NIKE和VISA信用卡等企業,里約熱內盧的大街上,也成了廣告商競爭的場域。

廣告市場專家薛克曼:「廣告商今年在奧運打廣告要付40-60億美金,所以國際奧委會保障他們的投資,也是合情合理的。」

國際奧委會為了保障贊助商,在奧運中獨家的廣告地位訂出了嚴格的規範,奧運選手不可以在社群網站上,提及其他品牌的商品,非官方贊助廠商在廣告中也不可以提「奧運」兩個字。廣告市場專家薛克曼:「如果你不是官方的贊助商,在廣告中就不可以說「奧運」兩個字。」但廠商還是有辦法鑽漏洞,例如找美國泳將「菲爾普斯」做廣告,哪還需要提奧運兩個字。又或者是讓可愛的小兔子賽跑或跳高,GOOGL搜尋引擎的首頁也讓水果卡通人物打籃球。

不過國際奧委會偶爾也會反擊一下,例如川普和教宗方濟各都在推特上談奧運話題,立刻就收到了奧委會的警告推文。

廣告市場專家薛克曼:「這當然是幽默的諷刺文,也是用來取笑國際奧委會的規定。」
 

奧運期間,商家都想大賺一筆,但是巴西這家臨時餐廳的主廚卻要在這17天的期間,提供街友每天三餐的服務,而且使用的全是奧運選手餐廳裡,用不完而要丟棄的食材。

義大利主廚波圖拉:「重點不是讓100個街友吃飽,拜託,我們可以建一個更大的救濟食堂,我搭建的不是一般救濟食堂,我們的餐廳有名廚,還有百萬歐元的畫,設計師品牌的桌椅,我的餐廳不一樣,當街友離開時,有2個人這樣跟我說,我是第一次感覺像王子。」

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廚們也都前來響應活動,他們示範了將一般人眼中的廢棄食材,做成好吃料理的創新絕活,除了是要傳遞愛心,同時也傳達不要浪類食物的理念。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里約奧運#冷清#門票#贊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98

0.0784

0.1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