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敘利亞難民「奮泳人生」 奧運觀眾加油打氣


發佈時間:2016/08/08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8 21:38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今年的巴西奧運出現超越國籍,鼓舞人心的場面,那就是難民代表隊的10位選手初次參加比賽,其中女子100公尺蝶式的競賽中,18歲敘利亞難民選手瑪蒂尼,雖然在半準決賽中遭到淘汰無緣晉級,但她奮鬥挺進奧運的故事,卻贏得了現場所有觀眾的加油和打氣,2015年,瑪蒂尼全家決定逃難到德國,但他們所搭的小船因為引擎故障而漂流在愛琴海上,瑪蒂尼於是跳下船游泳,一邊游一邊推故障的小船,游了超過3個小時,終於將船給推上岸拯救了船上20條性命,一家人輾轉10國才終於抵達德國,經過艱辛的游泳訓練,最後被選入了奧運難民代表隊,其他9位難民選手也有著相同的艱辛故事,難民選手們希望藉由參賽,喚起大家對全球6千萬難民的關注。

巴西奧運的開幕式中,有一個代表隊特別引人注目,他們揮舞的不是國旗而是國際奧委會的旗幟,他們是難民代表隊的10名選手,分別來自4個遭到戰火蹂躪的國家,在國際奧委會的支持下成軍,開賽前的記者會上,選手們念茲在茲不斷提醒,他們代表的是全世界6千萬的難民。
 

奧運難民代表隊游泳選手瑪蒂尼:「我們很高興能聚在一起,整個團隊建立了很好的友誼,我們沒有相同的語言,來自不同的國家,但奧運的旗幟讓我們團結,我們所有的人代表的是全球6千萬的難民。」

10名選手當中,敘利亞難民18歲的女游泳選手瑪蒂妮則是特別受到關注,她在女子蝶式100公尺的預賽一路挺進了半準決賽,但很可惜最後遭到淘汰無緣晉級,但她卻贏得了現場觀眾不分國家和民族熱烈的加油和打氣聲,因為大家知道,那雙在水道中奮力向前划的雙手,曾經游過愛琴海拯救過20條性命,那比任何獎牌都還值得敬佩。

奧運難民代表隊游泳選手瑪蒂尼:「在水中是沒有差別待遇的,無論你是敘利亞難民或是德國人,在水中就只有你和你的對手。」
 

瑪蒂尼的家鄉在大馬士革,她原本就是個游泳健將,隨著敘利亞內戰越來越嚴重,2015年瑪蒂尼一家人決定逃到德國,他們從土耳其要搭船前往希臘,但小船的引擎卻在半途中故障了。

奧運難民代表隊游泳選手瑪蒂尼:「船才開了15分鐘引擎就停止了,大家都在船上禱告。」

於是瑪蒂尼和姊姊以及友人跳入大海中推船,她們在水中整整游了3個小時才終於把船給推上岸。

奧運難民代表隊游泳選手瑪蒂尼:「當時船上大概有20人吧,我在水中奮力時我聽到大家在祈禱,他們還不斷對我說妳真是個勇敢的女孩啊,但當時我心想,拜託閉嘴不要再吵我了,但事實上我還要假裝開心即使我都快要死了,因為船上還有一個6歲的男孩我必須要擠出笑臉,因為我不想讓他覺得我們快死了。」

瑪蒂尼一家人總共穿越了10個國家,千辛萬苦的抵達德國和父親團聚,瑪蒂尼後來被德國教練相中,為她進行專業選手訓練,瑪蒂尼後來順利的取得了奧運難民代表隊的資格,前進巴西奧運。瑪蒂尼接下來還要挑戰奧運女子100公尺自由式的比賽,游泳小將初試啼聲,就能和奧運世界級的選手同台,瑪蒂尼的故事為奧運精神做了最佳的詮釋,那就是絕不放棄。

奧運難民代表隊游泳選手瑪蒂尼:「當生命遇到困難時並不表示你就可以坐下來,然後哭得像寶寶一樣,有時你得繼續往前進或許危機就是轉機,能帶來想要的東西就像我一樣。」

難民代表隊中的其他9位選手同樣有著死裡逃生的艱辛過往,其中5位選手都住在肯亞的卡庫馬難民營,家人們還在難民營中等待他們勝利歸來。難民選手們將陸續進行柔道和田徑項目的比賽,之前他們的雙腳是用來逃難的,如今他們要再用雙腳,為所有的難民帶來希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難民#奧運#關注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6

0.0433

0.1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