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里約奧運/35歲莊智淵 奧運最後一戰

記者 蕭保祥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23 19:35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23 19:36
桌球選手莊智淵力拚生涯最號一次奧運機會。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桌球選手莊智淵力拚生涯最號一次奧運機會。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奧運每4年舉辦一次,有人參加1次就算很了不起,但中華代表團這次有4名奧運四朝元老,已經35歲的桌球孤星莊智淵,要力拚個人生涯奧運最後一戰。
 
1981年次生於高雄的莊智淵,由於生於桌球世家,莊智淵國中就曾到中國大陸接受專業訓練,99年到德國打球學習更高技巧,孤獨是陪伴莊智淵的兩個字。

 
 
莊智淵22歲就衝上世界第3,2004年雅典奧運就闖進單打8強,當時技驚四座。
 
沒人想到,莊智淵就從04年開始,一連參加4屆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闖進四強賽,成為台灣男單第一人,但卻在銅牌戰中敗給「擦邊球」,無緣奪下台灣史上首面奧運桌球男單獎牌,令台灣民眾心碎的一幕。
(畫面由體育署MOE Sports提供)

 
莊智淵不僅在台灣桌球界撐得夠久、自己也是少數維持戰力的選手,莊家在高雄老家開設桌球館培養基層種子,對台灣體育界算是默默耕耘的家族。
 
就在2015年莊智淵前往中國大陸打職業聯賽讓部分人士誤解為「轉移國籍」,母親李貴美也重砲反擊,「就有些人不理解體育,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會理解到這麼離譜,就像王建民打洋基一樣,他也不會變成美國人啊。」因為打職業聯賽跟國籍並無關係。
 
被認為是台灣桌球史上與蔣澎龍同樣有天賦的選手,莊智淵能打到35歲全靠苦練與堅持;曾經最高排名在世界第3、染著滿頭金髮的莊智淵已經35歲,仍在球場上力拚奧運最後一戰。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莊智淵#奧運#桌球#李貴美#蔣澎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3

0.0357

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