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40萬人「瘋飛鏢」 前職棒球員也熱愛

記者 藍于洺 / 攝影 李延智 韓國首爾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7/12 17:3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8/05 10:46

飛鏢活動,因為玩法多元,女生小孩也能玩,近年來吸引不少人參加,全球玩飛鏢的人,從數萬人成長到40幾萬,台灣代表隊,包括奧運射擊培訓隊國手,以及前職棒球員馮勝賢,也都投入飛鏢活動,馮勝賢延續棒球運動神經,只練習了半年,國際賽就擊敗以前在棒球場上的宿敵,韓國隊。

全神貫注瞄準標靶位置,射出飛鏢,風靡全世界的軟式電子飛鏢,比賽玩法多元,不僅要射準射好還得拚智慧 ;飛標賽玩法超過10幾種,常見玩法包括累積分制,或者倒扣分制,累積分制設定分數門檻,依選手射鏢分數累積,除了射紅心還有加倍欄位,但若射破門檻就必須重射,最先到標準就獲勝;倒扣分制則是相反,從門檻分數依選手分數 來倒扣,規則相同強調技巧性,也讓不少小孩或女生,投入飛鏢賽事。

 

台灣女飛鏢手YoYo:「不要輸給男生,對女生來講,這是一個滿好的運動。」

台灣女飛鏢手孟孟:「起跑點不會先輸給別人,所以我們就比較容易在這項比賽取得優勢。」

本屆國際飛鏢賽,包括台灣奧運射擊培訓隊國手劉又郡,以及前職棒球員,也擔任過義大犀牛守備教練的老邦,馮勝賢,從棒球場轉戰飛鏢賽場,不丟棒球改射鏢,老邦花了半年苦練上手,這次國際賽帶著小女兒出征,首輪還曾擊敗韓國隊。
 

前義大犀牛守備教練馮勝賢:「原則上打棒球跟飛鏢都滿難的,飛鏢它是很上手,容易上手,但是你要更準的話,那是非常困難。」

玩法多元吸引不少民眾參加,電子軟式飛鏢,從最初只有3萬多人參與,現在成長到40幾萬人,未來更爭取,加入亞奧運競賽項目,台灣雖然起步晚,但參賽人口增多,不少實力派選手,也讓國際飛鏢賽事競爭更加激烈。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飛鏢#競賽#馮勝賢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11

0.0359

0.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