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FOCUS/只4年! 冰島國家隊133名排名變:34位


發佈時間:2016/07/04 20:11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5 02:02

今天凌晨歐洲盃足球賽冰島和法國爭奪晉級決賽,最後冰島2比5敗陣沒能進入4強,但這對冰島而言已經稱得上是奇蹟,冰島足球隊在2011年時世界排名第133現在是第34位,等於4年時間進步了100名,冰島1年當中長達7個月是冰天雪地,官方大力興建室內球場16年蓋了11座,同時培訓出800名教練,分別具有歐足聯A級或B級證書,等於全國每500人就可以有一名歐足聯等級的教練指導。

冰島國內近萬人擠在大草坪,守著電視牆觀看國家隊迎戰法國,決賽爭霸冰島幾乎陷入苦戰,一路遭對手壓制上半場無法得分,到了下半場沒有放棄積極進攻,終場2比5雖敗猶榮。

冰島球迷:「你很出色法國隊!你很出色法國隊!法國隊你們踢得很棒,小國與大國對決,但是他們(冰島隊)更棒,我喜歡冰島隊冰島加油,結果還好因為沒人預料到我們走這麼遠,這對我們來說就是勝利,每個人都覺得很好沒關係。」

真的沒人預料到,冰島能以黑馬之姿擠進這一屆歐洲盃的前8強,PK掉年薪500萬歐元的英格蘭總教頭,這支隊伍全部是2011年才進入歐青賽的班底,很多並非職業球員,以門將來說他之前是個導演。

冰島足球門將Halldorssom:「我在29歲時得到挪威一家小球隊的邀請成為一名職業球員,我毫不猶豫地徹底放棄自己的電影事業,決定成為一名職業球員。」

然而就靠這支球隊4年前世界排名第133,4年後進步了100名來到世界第34位。

冰島記者:「過去我們冬天是不能踢球的因為條件限制,但現在我們可以進行青年足球訓練,全年都能踢球這是非常重要的。」

把足球變成國球,這對一年長達7個月是冰天雪地的冰島而言,等於一年只有4、5個月可以在戶外練球,先天環境不足,官方大力修建室內球場他們稱為足球之家,這16年來興建了11個7個全場、4個半場,儘管期間遇上金融海嘯也從來不挪用這筆經費。

冰島民眾:「我的小兒子與8歲同齡的小孩一起訓練,每週訓練4次,而且是由非常職業的教練來帶領他們訓練。」

8歲開始學足球,他們以前是爸媽充當教練,現在是持有歐足聯證書的來教球,全國有600名的B級教練200名A級,以35萬總人口數換算,等於每500人就有一位B級教練指導,大勝英格蘭一名教練要教11000名球員的比例,冰島10歲以上少年足球隊教練至少有B級證書,8到10歲的小朋友也有一半是B級教練在教。

法國BFM電視台記者:「(冰島)幾乎所有的青少年都踢足球,平均一家俱樂部就有1600名19歲以下的青少年球員,即使是法國最好的足球俱樂部也不及這個數字。」

把足球變成全民運動,冰島就有2萬2千人在足協註冊,等於全國每16人就有一人是球員身分,國家隊到哪球迷就跟到哪,統計數字顯示整個冰島有10%的人口,現在在法國幫忙喊加油。

冰島球迷:「驕傲真的很自豪,他們像獅子戰鬥的維京人,我們為他們感到驕傲。」

以前只要上國際賽事冰島人都會笑稱,不是去比賽而是去輸球,這次歐洲盃名列8強被譽為冰島奇蹟,其實是長達16年的經營所累積。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歐洲盃#足球#冰島#教練#球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724

0.0386

0.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