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CPBL/「無痛感男人」黃仕豪 綠葉甘苦味

記者 蕭保祥 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5/08/18 20: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2 02:28

▲中信兄弟象黃仕豪是名稱職的綠葉選手。(圖/記者蕭保祥攝)

經過多年風風雨雨,時間不知不覺地推移,黃仕豪一轉眼就打了11個球季、來到32歲,打過3支球隊、穿過5件不同的球衣,不變的是,他依舊是綠葉,永遠沒有走進鎂光燈裡,棒球生涯對黃仕豪來說,浮沉之間有甘苦的挑戰趣味。
 
1983年次的黃仕豪善化國小2年級就進入球隊,直到成為誠泰COBRAS代訓球員,2005年以簽約金210萬元加盟,黃仕豪永遠忘不了簽約那一天是8月10日,4天後就代打出賽,至今已11個年頭。
 
從職業生涯的前5年,到最近的6年期間,黃仕豪面對遭到前總教練陳瑞振毆打、洋將卡位等,他總是穩定地坐在板凳席,「我知道自己不會是什麼1號球員,但是我有健康的身體,球隊需要人的時候,我永遠在這裡,這是我的貢獻。」
 
苦味
黃仕豪18日在新莊球場大雨滂沱的休息室內,侃侃分享自己的甘苦談,他表示當初放棄在合作金庫安穩工作,想要加盟職棒的想法是「挑戰」,黃仕豪說:「人生要充滿挑戰才精彩,合庫不會是我想要的安穩生活。」
 
不過,職棒舞台有著外人難以想像的苦澀味。
 
前幾年主要當替補選手讓黃仕豪很悶,總覺得自己年輕歲月就浪費在板凳上,沒想到誠泰轉賣給米迪亞暴龍後,更是黑暗的開始。
 
黃仕豪回憶:「當時球團管理來問我要不要放水,我只能用自己的方式回絕,『反正我也沒有很常上場』來拒絕對方。」想到當時米迪亞集體放水事件,黃仕豪形容是「人生最黑暗時期」,因為就算後來米迪亞事件沒爆發,他也覺得這樣打球沒意義,有「不如歸去」的感覺。
 
2008年當米迪亞假球案爆發後,黃仕豪在特別選秀會落選,原以為要離開職棒,沒想到當時La new熊(Lamigo Monkeys桃猿前身)前領隊郭建霖的牽線下,黃仕豪才用二軍合約加盟熊隊。

回甘
黃仕豪個性如同他喜歡打第1球一樣,都是喜歡「主動出擊」,就連職業生涯的先發可能性,也是自己找來的。
 
2009年黃仕豪被交易到兄弟象,當時La new獲得黃志祥,這宗小交易卻成為黃仕豪生涯轉捩點。
 
黃仕豪說:「應該很少人知道,這宗交易案,是我自己去跟球團提的。」
 
當時黃仕豪評估兄弟因為假球案缺少很多選手,到象隊應該會有更多上場機會,因此主動向熊隊告知,「就算釋出我都OK」,不過La new球團則回應不做賠錢生意,堅持還是要交易獲得現金或選手。
 
來到兄弟是黃仕豪的春天,2009到2014年連續5個球季出場數都破百,2011年還全勤120場出賽,繳出打擊率3成00,還拿到三壘金手套獎。就算去年象隊找洋將補強三壘,黃仕豪還是把自己準備好,不可思議地搶回三壘位置。
 
黃仕豪說:「或許我不是球迷的最愛或球星,但是我證明自己能全勤、打擊率有3成、金手套,懂棒球的人,會知道我的貢獻。」
 
無痛感男人
臉上總掛著笑容的黃仕豪,職業生涯甘苦味覺都豐富,不管眾人的嘲諷與笑聲,就算如何狼狽、不標準的守備動作,他總是能把球擋在身前,某種程度上,可解讀黃仕豪的生存方式。
 
也如同黃仕豪遭到觸身球時,很少顯露疼痛感覺,他說:「痛苦只是一種感覺,告訴自己不會痛,它就真的不會痛,男子漢不應該一直想著痛苦感。」
 
今年有了許基宏與蔣智賢後,守備組還有陳江和,黃仕豪成為第3號三壘手,只有出賽55場、112個打席,苦無上場機會,黃仕豪也只是笑笑帶過,距離生涯700安還有13支距離,不知有沒有機會達成。
 
5月29日或許能代表黃仕豪職棒生涯的小縮影,那場比賽他在休息室坐了7局板凳,8局下球隊沒人狀況下替補防守三壘,9局上敲出關鍵安打,送回勝利打點並獲選單場MVP。
 
黃仕豪說:「就算再怎麼樣用不到我,我都是準備好。」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兄弟#黃仕豪#誠泰#中信#職棒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2

0.0344

0.1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