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紅葉小將湊不齊 棄戰袍舞迎賓

記者 劉錦源 台東 報導
發佈時間:2007/08/21 15:4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2007年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即將在25日在台東棒球村舉行,但曾經打敗世界少棒冠軍,帶動國內棒球熱潮的紅葉國小,卻因為人口嚴重外流,湊不出選手組隊比賽,只能在比賽前表演歌舞,讓地方人士感到遺憾。

這群正在唱歌跳舞的小學生,就是就讀以棒球出名的台東紅葉國小。

不練棒球改唱歌跳舞,是因為他們正在加緊腳步排練25日開打的紅葉盃國際少棒賽的大會舞。

身為紅葉人卻不能組成棒球隊參加今年的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那是因為學生不足,無法組隊參加,只能盡地主之誼,表演歌舞迎佳賓。邱育南老師:「用竹子當球棒,用石頭當球,那樣一個精神,那樣的一種,象徵的是我們布農族精神,刻苦耐勞的精神,我們把這個融入舞蹈裡面,最主要傳達布農族精神。」

教練說,他帶過好幾屆,但選手一年比一年少,今年大部分都是女生,能上場打球的,只有2名壯丁。陳勇宏教練:「現階段我們實力不好,可是我們還是要把基礎教育,打棒球的基本動作學好,從練習當中從比賽當中,學習到一些技術。」

40年前,紅葉少棒曾經打敗世界少棒冠軍,讓台灣名揚海外,也因此帶動國內棒球熱潮,但當時的紅葉少棒國手大多因為生活際遇不佳,很少再接觸棒球,目前只剩下紀念館供人憑弔,紅葉國小更因為人口嚴重外流,學生人數不足,無法組成棒球隊,讓今年在自己家鄉舉辦的紅葉盃國際少棒邀請賽,只能眼睜睜看別人打球,自己只有表演的份,讓地方人士不勝唏噓。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紅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050

0.0371

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