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軍備大增!國防部下年度預算「喊價4000億」

記者 葉郁甫 / 攝影 楊清波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13 18:0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國防預算將要大增,國防部向行政院爭取「4000億」的年度預算,實現國艦國造還有提升F16等戰機性能,這金額和目前相比得多支出800億,這讓民進黨立委擔心會壓縮到其他政策的經費,另外國防部罕見的詳細描述敦睦艦隊和美軍艦艇遭遇的狀況,還提到美方用國際無線電說「ALOHA」祝福我方航程順利。

美豬爭議期間,美國參議員馬侃搭海軍專機來台談軍售,但添購之前要台灣先增加預算,GDP3%是多少錢?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3%是多少?」國防部長馮世寬(105.6.6):「大約4200億到這個4500到4800。」

台灣一年總預算大約1兆9千億,如果要達到3%GDP預算得上看4500億元,行政院這下很頭大,因為首先衝擊的可能就是社福政策。

民進黨立委黃偉哲:「立即明顯衝擊到的就是長照的開辦,長照的開辦如果說一年要300億,就算300億全部拿去給國防支出也不夠啊。」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以林全院長的態度他又是財政方面的專家,他現在都已經在加稅了,你說要他在去擠出800億,每一年都擠出800億我覺得以林院長的想法應該是很難。」

龐大支出當然要花在刀口上,光是國內F16 IDF性能提升案,66台高教機潛艦國造還有鴻運計畫的兩棲登陸艦跟獵雷艦,這還沒包括2艘剛跟美軍買來的派里級巡防艦。

軍事雜誌主編宋玉寧:「我們現有的許多武器裝備必須更新,那我們的這些經費、國防預算本來就不是那麼足夠,那現在增加的話只是把它原來不夠的部份補足過來。」

每一回解放軍軍演大陸都不吝展現武力,但這回國防部相當罕見,在網站上批露敦睦艦隊和美軍驅逐艦的互動,美軍艦艇掛出國旗回應我方的信號旗,當時艦隊行經夏威夷附近海域,遇到接近中的美軍P-3C反潛機和勃克級驅逐艦,雙方用旗號通信,美軍還用國際無線電向支隊問候「Aloha」祝福航程順利,詳盡內容是經過國安單位許可才露出,預算用途還在運作,情資宣達先營造氣氛。

圖/TVBS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防部#軍備#預算#F16#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9

0.0466

0.16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