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肅整前朝? 國健署長邱淑媞遭調任「醫師」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盧宏昌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6/09 17:2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宜蘭縣長的國健署長邱淑媞520之後留任,遭民進黨立委痛批厚臉皮,儘管邱淑媞自認非政務官,不必隨政黨輪替,但衛服部決定將他調職,改任署立桃園醫院的醫師,調職前後月薪都是11萬,不過時機點敏感無獨有偶,色彩鮮明的前警大教授葉毓蘭也被學校下令,要他不要再以警大頭銜對外發言。

國健署長邱淑媞(103.8.20):「大家好,謝謝大家。」

披上國民黨戰袍,國健署長邱淑媞前年參選宜蘭縣長失利,520藍天變綠地後她還繼續當署長,惹來綠委段宜康大罵厚臉皮,現在她確定調職走人,6月14日起由副署長陳潤秋暫代職務。

衛福部發言人王哲超:「出國出差前邱淑媞署長就已經了解,而且尊重『長官』的職務調整。」

邱淑媞曾在臉書說,身為宜蘭媳婦培育之恩才投入選戰,我是公務員又不是政務官,加入政黨跟參選都受法律保障,競選期間也請假扣薪水自認坦蕩。

本來她是簡任13職等,月薪約11萬多,轉任署桃醫院醫師不兼行政職,薪水也有8到11萬,雖然公務員不隨政黨輪替,但新任衛福部長自有人事考量時機點很敏感。

民眾:「這時候如果把邱淑媞換掉,就好像『清算帳』那種感覺,政黨輪替後如果有些職務在邱淑媞身上的話,也許她不適合。」

相似遭遇的還有她。

前警大教授葉毓蘭(105.4.13):「政府有給過什麼樣的交代呢?」

鏡頭前批時政敢怒感言,前警大教授葉毓蘭520過後不久,臉書發言就寫只是個獨立個體已經退休,警大不需要為我的發言負責,請新政府不要錯怪,原來警大警告她,立場不同不准再以前警大教授的名義發言。

好巧不巧,隔沒多久新總統蔡英文就到警大參加畢業典禮,不過警大澄清這是長久以來的困擾絕非政治打壓,葉毓蘭卻自認惹到閣揆林全才被封口,畢竟新官上任火燒向前朝人,難免諸多聯想。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邱淑媞#葉毓蘭#調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24

0.0345

0.1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