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為年輕人打造更好國家」 蔡總統演說重點


發佈時間:2016/05/20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總統蔡英文就職演說,除了眾所矚目的「兩岸關係」之外,大談如何「為年輕人打造更好的國家」!蔡總統明確指出,台灣未來經濟結構要轉型,確立未來要走「新南向政策」;回應社會對公平正義的期待,蔡政府要分別召開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以及司法改革國是會議,對近年來兒少安全和隨機殺人的社會事件造成的恐慌,蔡總統也承諾會強化社會安全網。

總統蔡英文:「未來我和新政府將領導這個國家的改革,展現決心,絕不退縮!」

蔡總統上任,開第一帖藥要讓台灣過得更好。

總統蔡英文:「新政府將打造一個,以創新、就業、分配為核心價值,追求永續發展的新經濟模式,推動『新南向政策』,提升對外經濟的格局及多元性,告別以往過於依賴單一市場的現象。」

台灣要更好,蔡總統說要轉型的,不只是經濟結構。

總統蔡英文:「更要讓台灣走向循環經濟的時代,把廢棄物轉換為再生資源,對於能源的選擇,我們會以永續的觀念去逐步調整。」

強調台灣也只有一個,發展經濟的同時不能忘記對環境的責任,蔡總統更承諾努力強化社會安全網。

總統蔡英文:「從治安、教育、心理健康、社會安全、社會工作等各個面向,積極把破洞補起來,尤其是治安與反毒的工作;(年金改革)一年之內,我們會提出可行的改革方案,無論是勞工還是公務員,每一個國民的退休生活都應該得到公平的保障。」

回應社會對公平正義的期待,蔡總統對司法改革的第一步,是10月召開司法國是會議。

總統蔡英文:「司法必須回應人民的需求,不再只是法律人的司法,是全民的司法;司法改革也不只是司法人的家務事,而是全民參與的改革。」

蔡總統520就職演說,為台灣人畫下新願景。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兩岸關係#總統#蔡英文#演說#520#就職典禮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6

0.0687

0.1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