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就職】女力崛起!小英任台首女總統 梅克爾、朴槿惠傲全球

編輯 何文君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9 11: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蔡英文當選中華民國第14任總統,也成為台灣史上第一位女總統,女性開始嶄露頭角,放眼全球,女性政治領袖雖不算多數,但仍開創精彩事蹟,宣告女力時代來臨!

在幾位優秀的女性領袖中,最著名的無非是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媒體總報導她是世上最具影響力的女性,不但蟬聯5年《富比士》最具權勢女性排行之冠,更獲選為美國《時代雜誌》2015年度風雲人物,不僅如此,梅克爾曾跌破眾人眼鏡,擔任反對黨基民盟首位女性領導人,更在2005年當選德國總理,成為德國首位女總理,一當就三度連霸,幾乎要超過英國已故首相柴契爾夫人的11年任期,成為歐洲執政最久女領袖,而梅克爾也表示不排斥參選第四任總理,繼續打造屬於她的時代。

(圖/德國總理梅克爾為該國首位女總理。)

梅克爾魅力何在?身為總理,卻發展出一套不同的價值觀,德國過去70年都致力嘗試走出民族主義、軍事主義及屠殺歷史,梅克爾以人道、容忍、慷慨,將德國的強大力量展現於救援,而非摧毀,成功撕去歷史上德國被貼上的標籤;任職期間,梅克爾領導德國挺過歐洲債務危機、難民危機以及與國際軍事衝突,扮演不可或缺的關鍵角色,她敞開大門歡迎難民,雖遭到反對聲浪襲擊,仍堅持原則扭轉局面;冷靜沉著、勇敢不屈,讓梅克爾走出一片天。

(圖/大韓民國總統朴槿惠,是東北亞首位女性國家領袖。)

反觀亞洲,不得不提當上東北亞首位女性國家領袖的南韓總統朴槿惠,朴槿惠的父親即是於韓國鐵血統治18年的獨裁領袖朴正熙,在父母雙雙遭刺殺後,她銷聲匿跡離開政壇,2012年「克紹箕裘」成為大韓民國第18任總統,不僅是韓國首位女總統,也是韓國首位「第二代」總統。

朴槿惠能在以男性為主的社會型態中脫穎而出,打破男人統治的韓國政壇,實屬不易,就任後積極推動經濟民主化,對抗北韓,改善與中日關係;而朴槿惠至今遲遲未婚,外界封她「冰公主」,也曾直言,將國家視為自己唯一的服務對象,繼續展現女性力量,領導國家成為所承諾的「國民幸福時代」。

(圖/巴西總統羅賽芙,近日遭到彈劾停職。)

綜觀國際政壇,仍有許多女性出類拔萃,如當選巴西首位女總統的羅賽芙(Dilma Rousseff),曾登上《富比士》最具權勢女性第7名,卻因經濟問題與涉嫌收賄案,2016年遭到彈劾而停職;另外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Hillary Clinton),也將角逐美國首位女總統,女力當道,女性挺身展露領導力,實力不容小覷!

(圖/希拉蕊也將二度問鼎白宮,角逐美國首位女總統。)

圖/TVBS

◤頭髮保護 這樣做◢

👉頭髮直直落,可能原因是什麼?

👉髮縫線變明顯?我面臨頭髮危機了?

👉活化髮根、搶救髮線,且看醫師怎麼說!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蔡英文#梅克爾#朴槿惠#羅賽芙#希拉蕊#女性領袖#女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8

0.0322

0.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