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520就職】小英軍機重地 特勤不得擅入

記者 楊舒媚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18 18:0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7:26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當選為新總統後,520就職前,國安局特勤中心加強其維安為準總統級,將接任首位女總統侍衛長的海軍參謀長劉志斌少將,今(18)日也現身中常會。不過,因為民進黨長期與情治單位的緊張關係,他們特別與特勤約法三章,除非經過同意的黨工陪同,否則不准擅入可以看見所有監視器畫面的機房。

白狼率眾抗議  侍衛長黨部坐鎮

今天蔡英文主持就任總統前最後一次中常會,中華統一促進黨總裁「白狼」張安樂率眾在民進黨中央黨部外,要求蔡英文於520就職演說要提到「九二共識」。連蔡進中常會開會時,探頭看了一下外面,都說「人還不少耶!」

白狼在就職前率眾抗議,特勤維安如臨大敵,加重不少防備。事實上,為掌控新總統維安,準侍衛長劉志斌幾天前就進駐黨中央,不過,民進黨因從戒嚴時代起交手的經驗,對情治單位仍然保有距離。

 

▲圖/楊舒媚/黨主席辦公室或中常會等軍機重地,特勤只能守門外

尊重特勤  但不准擅入機房

為了蔡英文維安,民進黨與特勤多所磨合,民進黨的底限是,可以如「老大哥」般監控黨部內一舉一動的機房,絕對不准他們長期進駐,且必須在黨工陪同下才可進去。據了解,主要是9樓蔡英文黨主席辦公室前面,設置了相當多支監視器,他們不讓「老大哥」堂而皇之地監看蔡英文。

此外,蔡主持的內部會議,甚至包含成員眾多的中常會,特勤人員也只能在會前一小時進行安檢,護送蔡到達會議室後,內衛必須立刻退出,站在門外。

蔡英文身邊多了維安,首當其衝的是平常和她互動多的記者。記者明白特勤所需,多會配合規矩,但特勤中心執勤技巧不夠細膩,數度讓記者快要抓狂。

▲圖/楊舒媚/準總統府侍衛長劉志斌現身中常會 

闖記者室點名  被嚴重抗議

例如他們將蔡包得密不透風,讓攝影記者怎麼拍都是人牆,逼得大家不悅地喊,「隨扈!隨扈!」蔡當選初期更是狀況百出,一次在台大醫院的活動,隨扈對記者拉拉扯扯,氣得有記者想揍人;更誇張的是,特勤中心還曾直接闖入記者室點名,或用機器一個一個拍記者,說要認人,凡此種種都讓習慣自由民主風氣的民進黨記者,頗不舒服。

民進黨剛開始也配合特勤中心要求,但愈看愈不對勁,加上直闖記者室點名等實在犯了大忌,於是民進黨請特勤中心「坐下來談談」,因類黨國時代的控管,會讓他們沒辦法做事。

特勤也不止「點名」記者,連蔡英文親近幕僚,都被要求「拍照」以助辨認,問題是不是只拍一次。蔡的特勤不知為何常常換人,每換一批就要「再拍一次」,惹得幕僚哭笑不得,乾脆要求「可以美肌嗎!」

封路惹民怨  民進黨抓狂

新總統的新維安不能說不認真,但不太懂民進黨。蔡英文剛當選時,特勤對蔡到黨中央開會「如臨大敵」,把中央黨部前不過幾百公尺的北平東路,加上兩旁停車線道共快約六線道空間,封住將近四線道,而且還從蔡到達黨中央前一小時就開始封路。這下子要抓狂的就不是記者,而是民進黨了。一向對民意反應靈敏的他們認為,外界不會知道這是特勤中心要求,將歸罪民進黨;討價還價下,改為封鎖近兩線道,而且在蔡抵達黨中央前15分鐘才能開始封路。

▲圖/楊舒媚/蔡英文就職總統前,白狼張安樂率眾到黨部抗議,維安如臨大敵

除了封路,雙方也曾在不少事情上有爭執。比如行動中常會在外縣市開會,多半得因陋就簡,但曾有特勤人員當場指指點點,怎麼沒「準備筆記本、原子筆?」老黨工出面說明,民進黨不來這一套,但特勤人員還要堅持,氣得黨工要請對方長官「踹共」,到底為什麼一定要筆記本。

多所磨合後,民進黨要求特勤,在黨部裡執勤,「要注意在裡面工作的人的感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520#白狼#蔡英文#維安特勤#民進黨#媒體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94

0.0354

0.12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