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鼓勵創業失言? 陳良基:做低薪工是作賤自己

記者 邱婉柔 / 攝影 劉佾樺 江明翰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07 17:50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新內閣成員又失言了嗎?準教育部次長陳良基為鼓勵年輕人創新,「希望年輕人不要空有一身功夫,去做很廉價的工作,自己把自己作賤了,沒人會救你」,外界質疑陳良基在評論作22K工作是在作賤自己,不過陳良基第一時間否認這麼說,隔天卻臨時取消公開行程,僅透過臉書發言說自己表達方式有誤。

本該要由台大副校長準教育部次長陳良基開場的創新人才媒合會,陳良基卻以事情太多為由臨陣缺席,外傳前一天他對平面媒體評論22K,直言「我空有一身功夫,我不要出來去作一個很廉價的工作,你自己把自己做賤了,別人不會來救你,但我希望我們搭一個舞台,讓這些年輕人知道其實他也可以做這個事情。」

台大機械系畢業生:「用這個字的話,好像是去攻擊真正領22K薪水的人,但我覺得他的重點並不是放在說所謂作賤自己,而是去鼓勵年輕人多想一點。」

台大外文系大三生:「我覺得他的用意是好的,只是可能用字不當,因為這樣表達出來,像是對領22K一種歧視的態度吧。」

再次求證,陳良基否認自己說過重話。

準教育部次長陳良基(2016.5.6):「我是沒有看報紙,所以記者剛剛問我,我也嚇一跳,其實我們一直希望說去營造一個環境,讓年輕人可以去創造價值的舞台。」

但隔天他卻躲開鏡頭,只在臉書發言「可能是我表達方式有錯誤,心裡也很難過,很多情況不是年輕人不努力,而是整個社會結構的問題,這是我們這一代的責任」,問題是身為即將執政的準內閣團隊成員,不是該方設法解決低薪嗎?

實踐大學教授陳超明:「(陳良基)在台大待太久了,如果說台大學生有能力卻不願意走出去面對世界,那他當然是可以去罵學生,可是如果當了次長,他面對的是全國學生。」

蔡英文停下腳步,問題聽進耳裡卻沒正面回答,上週共識營才勉勵閣員「謹言慎行」,短短幾天又有爭議性發言。

圖/TVBS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內閣#陳良基#發言#失言#創業#薪資#低薪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6

0.0346

0.1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