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搶救士林交通 北市擬築「第2座承德橋」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錢子明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19 18:0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台北市跨越基隆河連接士林跟中山區,目前只有三座橋樑,每到上下班時間總是塞個沒完沒了,北市府為了拯救士林交通,打算在承德路旁邊再開一條新的橋樑,希望達到分流效果,只不過基隆河兩側都是狹小巷道,還得大規模徵收土地才能拓寬馬路開橋。而附近居民也很掙扎,雖然過河到市區省下10分鐘車程,但帶來的車流跟噪音也可能讓生活品質大打折扣。

上了橋到對面就是台北市區,士林居民進出仰賴承德橋,每到上下班尖峰時刻必塞車,柯市府拯救交通,打算再蓋一座承德橋,本來士林到中山跨越基隆河只有承德路、中山北路與新生高三座橋樑,負擔沉重的車流,北市府評估可能承德跟中山北路間再開一條新的橋,連接玉門街跟基河路,但距離承德太近交通還是有可能打結在一起,新橋的位置大約就在捷運淡水線與現在的承德橋之間,本來曾有一座機車便橋後來拆除,將來橋蓋回去,想提高分流效益免不了開馬路。

記者許岱軒:「將來新橋樑位置大概就在淡水捷運線的旁邊,可是我們看到這條巷道大概只有7.5公尺寬,旁邊又都是民宅,一戶挨著一戶,如果要拓寬馬路的話勢必得大規模徵收土地。」

附近幾乎都是窄巷跟老公寓,光是徵收土地恐怕就有得吵了,但附近居民心裡也很掙扎。

機車族:「比較方便,過河不用繞來繞去,大概節省5到10分鐘吧。」

附近居民:「像現在要出去騎機車的話也都是繞蠻遠的,說實在的蓋了新橋也是蠻吵的,每天機車經過都會呼嘯而過,那時候一定會很吵,有利有弊。」

開橋開馬路方便歸方便,但噪音吵雜也得承受。目前計畫還在評估階段要解決塞車病痛,動手術架導管,利弊得失還得仔細衡量。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承德橋#塞車#柯文哲#市政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22

0.11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