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收318文物無作為?張善政:沒道理用政治阻擋策展

編輯 吳秉嵩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3/04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1:49

議員出身的新科立委吳思瑤,4日在立院內質詢火力全開,先是拿著報紙,指出在流感疫情嚴重時,各大醫院對救命用的葉克膜缺乏統一調度,指控衛福部發言人擺爛;接著話鋒一轉,對於將滿兩年的 318學運,中研院保存當時物品,但接收的單位卻不打算策展,北市府也不積極推動,並要求文化部在一個月內必須對此有進度。

吳思瑤在質詢時指出,台灣是醫療資源豐富的國家,但這次流感卻創下5年來的病歷新高,單周死亡人數也創紀錄。面對嚴峻的疫情是否統一調動葉克膜,衛福部竟說「涉及各醫院器材設備,不宜事先探知是否夠用」,反而要醫院遇到困難時再向衛福部要求介入,吳思瑤認為這根本就是擺爛。

吳思瑤高分貝批判,指出台北馬偕、高雄長庚等都自行找外縣市醫院調度,質疑衛福部無作為;衛福部長蔣丙煌說,全台129台葉克膜「昨天就開始調度」,並強調已主動介入。

吳思瑤接著提出,318學運即將滿兩年,世界各地類似的活動,例如佔領華爾街,或阿拉伯之春等等社會運動,事後經過藝術方式重新呈現,可讓世人學習,有正面歷史意義。但7月即將接受318學運相關文物的台南國立歷史博物館,卻沒有策展的打算,她要求張善正雖然是看守內閣,但仍要做些讓後人懷念的事,並提議在中正紀念堂展出。

張善政則回應318就是歷史事件,沒道理用政治理由阻擋策展,並承諾實務問題會交給文化部處理。吳思瑤希望1個月內必須有進度,洪孟啟上台回應說:「一定支持,絕對會去做!」

點這看TVBS直播,訊息完整不漏接!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吳思瑤#質詢#318學運#張善正#葉克膜#流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87

0.1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