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YouBike租車版 北市推U-Car共乘抗塞

記者 許岱軒 / 攝影 劉佾樺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2/28 17:4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解決塞車難題,北市府絞盡腦汁!將來打算推出U-Car租車服務,簡單來說就是YouBike的租車版,一樣可以甲地租乙地還,初步規劃81個公有停車場都會開設租借站,費率可能參考民間租車業者,從北市府到內科不到200元,比計程車還便宜,就是希望鼓勵民眾少開自用車,但怎麼共乘媒合跟保險問題,還需要配套規劃。

開車出門,到停車場找車位停車,將來台北市的公有停車場還可以租車,市府正規劃U-Car服務,就是YouBike的租車版!

記者許岱軒:「將來公有停車場的停車格會變成U-Car的專用車格,提供租借車的服務,就像YouBike一樣可以甲地租乙地還,而且還要仿造民間租車業者,用手機APP就可以租借還車。」

將來公有停車場,撥出4到6個停車位,規劃為U-Car租借站無人化自動租車,全台北81個公有停車場,再加上19個公共住宅,將近100個租車點,希望引入2到3家租車業者營運;而費率上可能參考民間租車業者,每小時168元,油資每公里2元,如果以北市府到內科5.5公里來試算,U-Car只要180元,相較於計程車210元便宜,如果共乘分攤會更划算,說到底就是要靠共乘、少開車,解決塞車難題。

民眾:「(開車)去外面要考慮停車位問題,所以會考慮(租U-Car)。」

民眾:「你還是要到有(U-Car)的點才可以還車借車,可是還車的時候會不會不好還?比較熱門的地點會沒有位置可以還車?」

但找誰共乘、有無媒合方式,就跟YouBike一樣沒站點的地方不方便,要是出意外YouBike有第三責任險,那U-Car要不要比照辦理也是問題,開車還是租車,挑戰民眾的通勤習慣。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交通#YouBike#汽車#U-Car#租車#塞車#政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8

0.0326

0.1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