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頻下鄉試水溫! 學者憂柯恐成「安祿山」


發佈時間:2016/01/17 17:54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選後第一天,向來有話直說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一反常態,絕口不談選舉,學者認為柯文哲近來勤下鄉試水溫,超出原本蔡英文要他固守台北的期待,形容柯文哲恐怕會像安祿山引發「安史之亂」,民進黨議員坦言,未來柯文哲和民進黨競合關係確實是個難題。

記者:「市長你怎麼選舉都不願意發言?」台北市長柯文哲:「欸這是他的工作,發言人要盡到發言的工作,欸怎麼越來越多媒體了。」

把難題丟給發言人,柯文哲吃了秤砣鐵了心就是不談選舉,即使被鏡頭捕捉到去台大演講,還是堅持照原定計畫不受訪。

記者:「選舉結果滿意嗎?」

選後第一天媒體清早冒雨守候柯文哲面無表情,一個字都沒答直接上車進市府辦公,柯文哲一反常態超低調。

記者:「會不會和時代力量結盟?制衡民進黨,等一下等一下等一下,所謂『和解到和諧』,是不是就是贊成多數黨組閣?」

選後和民進黨關係會生變嗎?柯文哲大選前放炮,直言市長可以迴避九二共識總統不能,單刀直入問蔡英文如何維持現狀讓不少人聽了刺耳。

民進黨北市議員何志偉:「選前柯文哲的確有對蔡英文『潑冷水』的狀況,好險蔡英文是防水的,選後兩者的競合其實是很微妙的。」

過去一年端不出政績柯文哲歸咎馬政府扯後腿,但蔡英文執政後中央就會無私給資源餵養柯文哲壯大嗎?學者眼中的蔡英文恐怕是養虎為患。

東華大學教授施正鋒:「柯文哲並不是說我叫你乖乖的坐在那邊,就會乖乖的坐在那邊,讓你們把我看好,我又不是一條狗嘛對不對,所以他當然是四處流竄,如果他真的『不安於室』的時候,會不會變成一個安祿山的時候,本來是個節度使結果變成安史之亂,其實就是天下大亂。」

白色力量選前穿梭在時代力量和民進黨間,未來可能反倒讓首都市長「借力使力」,甚至是更進一步的養分,被形容是2016大選四號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和綠營競合大方向還沒訂調,先從惜字如金開始。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柯文哲#民進黨#蔡英文#時代力量#合作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7

0.0388

0.1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