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維持台海穩定 蔡:當選後啟動全面溝通

記者 彭惠筠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1/14 22:0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針對大選中最關鍵的兩岸政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說,一旦當選,她會立即啟動對外溝通穩定台海局勢,白宮也在選前表態,表示美國會在維持一中前提之下,和勝選的任何一方合作,白宮強調兩岸關係如果陷入緊張,對任何一方都不會有利。

重提「溝通」,面對兩岸關係到底有什麼明確政策?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承諾,一定會加強對話。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包括中國大陸我們都會進行溝通,來穩定選後政局。」

大選倒數的最後階段,兩岸關係會有出現什麼樣的變化還在多空辯論,但値得注意的是美國最新表態,說會在維持一中前提下和勝選的一方合作。

白宮副國家安全顧問羅茲:「這都會在我們的一個中國政策,中美三個公報的範疇中發生,至於(選舉)結果我們(美方)不想預先評斷一個假設性的結果。」

白宮召開記者會,說明歐巴馬政府今年的外交優先政策時,提到兩岸應該極力避免緊張關係,華爾街日報在分析台灣大選的五大重點時,兩岸情勢也被列為第一優先。

華爾街日報記者:「大陸政府緊盯著這場大選,大陸將台灣列為國家的一部分,雖然兩岸在65年前就因為國共內戰而分裂。」

華爾街日報分析,這次台灣的國內議題尤其是在經濟面,影響的層面可能比兩岸議題還廣,半島電視台也有類似的觀點。

影片:「在出口衰退以及經濟疲弱的困境中,台灣即將選出新總統及新國會。」

外媒的觀點,似乎也和去年台灣的年度代表字「換」在相呼應,「換」的層面會有多廣還是未知數,但是顯然經濟不好是讓很多人訴求改變的主因,蔡英文也在去年訪美時拋出要重塑經濟。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2015.6.3):「我準備好要提出一套新的經濟發展模式,就是要重塑台灣的競爭力,將原本追求效率的模式改變為追求創新。」

不管是要怎麼換,選民心聲一定是希望換個更好的未來,別再悶下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總統大選#民進黨#蔡英文#兩岸#中國大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96

0.0431

0.1627